toppic

「台灣友善畜牧暨永續食物轉型」國際論壇 共同倡議推動動物福利、畜牧產業轉型

由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及國際珍古德協會主辦,歐洲在台協會低碳倡議行動及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協辦,共同攜手辦理首屆「友善畜牧超前佈署2022台灣友善畜牧暨永續食物轉型國際論壇」。開場由賴清德副總統及珍古德博士親自錄製影片致詞,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首席副會長立委蘇巧慧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親自出席,呼籲台灣發展更公平健康、重視動物福利與環境永續的糧食體系。歐盟議員Eleonora Evi、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CIWF)歐洲總監Olga Kikou連線分享歐洲推動「從食物到餐盤—食物倫理」的成功經驗,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KPMG)董事總經理黃正忠以永續綠色投資啟示總結,希望藉由國內外經驗分享,讓台灣產官學界攜手合作,為台灣友善畜牧發展超前佈署。


家樂福超前佈署跨域合作,共同打造友善畜牧國家隊。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於代表開場時表示,家樂福自2018年推動「食物轉型」以來,希望消費者可以擁有安全且符合永續的食物選擇,除領先亞洲通路商推動非籠飼雞蛋承諾外,在2021年更獲得英國知名動物福利組織CIWF頒發「金蛋獎」,同時也承諾擴大經濟動物福利關注範圍,持續推出動物福利驗證鮮乳等友善動物產品。家樂福相信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友善畜牧推動刻不容緩,除了持續關注更多經濟動物福利外,也希望透過通路力量串聯更多利害關係人,尋求更多永續解方,進而促成兼顧動物福利、永續生產與經濟發展的台灣友善畜牧國家隊。


邀請來自各界的專家,講者跨越產官學。

除了政府首長、國際保育先驅的支持,本次論壇講者陣容更是超強國際組合,跨越產、官、學界,從台灣現況開始,分析機會與挑戰,最後借鏡歐洲成功經驗。主題一:「台灣友善畜牧現況」;活動主題二:「友善畜牧與永續發展-機會與挑戰」,由農委會畜牧處江文全副處長以「動物福利白皮書與友善畜牧生產目標」為題,談台灣推動友善畜牧政策;主題三是:「從農場到餐桌--歐盟如何邁向符合動物福利的食物生產」,邀請到歐盟議員,從歐洲經驗分享歐盟如何邁向人與動物、環境「健康一體、福利一體」的食物生產系統。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達到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畜牧業不能缺席。

賴清德副總統也專程透過影片於開場致詞,表示為達到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打造友善動物與環境的國家,台灣畜牧業不能缺席,應仿效歐盟等先進國家,採取兼顧環境正義、經濟公正轉型及社會包容性的綠色成長策略。他指出,環境永續不能侷限在能源、運輸和製造業,應跨領域納入包含畜牧業在內的農業部門,才能讓台灣真正成為一個友善、永續的國家。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及國際標準組織(ISO),也在2016年推出食品供應鏈相關的動物福利管理標準,主辦單位聯合呼籲,台灣畜牧業的升級、優化已勢在必行,政府及產業界應攜手合作,儘快組成跨領域團隊,仿效歐盟提出全面轉型友善畜牧的策略與行動計畫,引領、輔導台灣產業在轉機中抓住更大的商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