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居家空間裝潢大哉問 解答你不知道的事

改裝居家看似很簡單,卻有許多深奧問題等著你!從選擇局部改造或全面改建、廚房廚具挑選眉角、以及窗簾要選電動還是智能等等,有超多問題讓人一頭霧水。本期「空間大小事」邀請到「廚房世界」、「新真進裝潢」、「小太陽窗簾」的專業職人們,幫您解答疑問與諫言最實在的建議。

 

【廚房世界】

選購規劃廚具細節在哪裡?專家來告訴你

Q:廚具規劃挑選,大小細節眉角多,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A:越來越多人開始享受料理樂趣,因此廚具機能和外觀風格都不能馬虎,除了要找具有實體門市的專業廚具廠商外,建議需求與預算也清楚讓廠商瞭解,以便提供清楚詳細且適合的規劃。空間大小的不同、使用及需求的不同,都是客製規劃的要點,除了事前清楚仔細的溝通外,建議可以多家廠商去瞭解,做足功課,也能更加確保能選擇到符合預算也適合自己的廚具。



 

【新真進裝潢】

局部改造、全面改裝,如何比較?讓專家來告訴你

Q:中古屋裝潢,應該選擇全面改裝,還是局部改造,哪個比較划算?
 A
中古屋裝潢裝修,不論是屋況老舊需要整修,或是家庭成員、需求改變等等因素,應該如何規劃處理呢?首先,溝通就很重要,必須全面了解需求、使用及預算,才不會花了錢,最後還不能獲得滿意成果。選擇全面改裝,相對預算高工時長,但較可以完整規劃;而局部改造,預算上可以比較省,但細節部分,相對需要較為注意,是否能夠改善老舊問題,不影響後續使用。所以,明確將需求,與設計師討論,針對使用習慣、安全考量及預算,藉由專業規劃量身訂製,才是最實用、最適合的方式。



 

【小太陽窗簾】
智能、電動窗簾,如何選擇?差別在哪裡?
Q:智能窗簾是什麼?和電動窗簾有什麼不一樣?要如何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使用電動窗簾呢?

A:智能窗簾是以人體工學為出發點,用聲控來進行操作而達到需求,至於電動窗簾則是以人工方式操作遙控器以達到需求,所以相較之下,智能窗簾在規劃跟使用上更為彈性、靈活。基本上男女老少都適合,而且也都很方便,預算上如果配置得當的話,也可以與手機3C產品做一個連結,規劃成智能家居,也能讓生活更為便利。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