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70期】影歌視三棲全能藝人任賢齊出道29年 首登高雄駁二開唱熱情會粉絲

【記者/高培德報導】影歌視三棲全能藝人任賢齊南下高雄駁二藝術特區LIVE WAREHOUSE出席「〝就在今夜〞特別presents!Legacy 2019鐵漢柔情:任賢齊「男子漢」演唱會高雄場」,工作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推薦最愛景點及美食,他也透露最愛藝人身分,結束高雄個唱,準備前進中國至少7座城市巡迴表演,並繼續完成紀錄片導演夢。

帥氣現身獻唱高雄限定版組曲 感謝主協辦單位邀約成就個唱

任賢齊一襲白色印花POLO衫搭配黑色西裝及卡其褲帥氣現身,登台獻唱《再出發》、《橘子香水》、《只愛你一個人》等19首經典組曲,演唱間穿插談話及分享近期工作心得,他感謝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邀約及Legacy協辦,成就南台灣首場個唱,「之前都是跨年或是多人演唱會,能來高雄演唱很高興」,他強調,這是場完整演出,呼應海港城市複雜情懷,精心準備高雄限定版組曲獻給大家。

推薦老牌牛肉爐、愛河米糕店、老友綠豆沙 熬夜早起為嘗崛江巷弄美食

談到最愛美食,任賢齊分享工作前才重溫老牌汕頭牛肉爐美味,「老闆招呼親切如同見到親人一般」,也推薦表弟帶路嘗鮮愛河畔三角窗米糕店,「米粒色澤較淡,還有帶皮青蛙肉,第一次吃內心忐忑不安,探索美食過程好玩有趣」。還要特別推薦前金區老牌綠豆沙,「趁老闆阿里伯不在去買自己買單」,尤其棒球和足球隊球友帶領遍嘗七賢路老店美食,話鋒一轉,他回憶曾在西子灣俱樂部打工,熟悉崛江地理環境,為了一嘗巷子內魚皮湯等美食宿願,只能熬夜或早起。

最愛導演身分挑戰民間信仰 鏡頭記錄人像有趣畫面

身兼歌手、演員、創作人、主持人、代言人、賽車手、導演等多元角色,任賢齊坦言最愛執導紀錄片,過去曾拍攝媽祖繞境、絲綢之路、朝馬古道等主題,未來計畫挑戰燒王船、鹽水蜂炮等民間信仰與祭典,不排除環台旅行一周,用鏡頭記錄可愛人們,呈現精彩有趣畫面。

巡迴中國各大城市開唱 接續完成停拍電影

展望2019年至2020年,任賢齊預告結束高雄演出,移師對岸中國天津、蘇州、成都、濟南、太原、昆明、廈門等多座城市巡迴開唱,並接續完成停拍電影,「吃了很多,體重回來不少,應該可以繼續完成」。

 

基本資料

暱稱:小齊

生日:1966年6月23日

職業:歌手、詞曲創作、演員、導演、賽車手、商人

配偶:陳則妤(2002年結婚)

兒女:長女Rati(14歲)、長子Cody(11歲)

出道作品:《奔向彩虹》合輯

代表作品:歌曲《心太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傷心太平洋》、《任逍遙》、《我是一隻魚》、影視《神鵰俠侶》、《笑傲江湖》、《新楚留香》、《大事件》、《火龍對決》

特殊事蹟:2017年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樹大招風》提名、2012年 第十六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台灣最受歡迎男歌手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大岳娛樂、相信音樂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