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2020心理健康家園活動 嘉藥與您一起守護健康 遠離毒害

長者的照護及衛教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而日益重要,嘉南藥理大學師生組成跨領域團隊,參加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的「臺南市2020心理健康家園活動」,現場超過200名以上名民眾共襄盛舉,不管是參與民眾或是嘉藥師生,都能在遊戲中學習,互動中吸收經驗,實在收穫滿滿。


▲透過VR體驗活動,帶民眾實際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傷害,增進健康照護及衛教知識。

嘉藥藥理學院還推動「樂守內庄 活絡共生」計畫,與大內區衛生所長期合作進行多重慢性疾病長者的居家關懷,「2020心理健康家園活動」選在大內舉辦,透過VR體驗與趣味桌遊,成功推廣社區醫療保健網與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參與的吳同學表示,這次活動學到很多學校學不到的內容,也體認到藥師不只要會調劑藥品,更重要的是要能掌握民眾的用藥狀況,為民眾用藥把關的專業價值。


▲「與健保特約藥局守護你我健康」趣味桌遊與壁掛式藥袋介紹活動聚焦於提升民眾服藥配合度以減少剩餘藥品。

嘉藥藥學系教授王四切指出,大內區已邁入超高齡社區因而衍生很多醫療及民生福祉等的相關社會議題,藉由這個難得的藥事服務的經驗了解居家訪視對整合照護醫療團隊的重要性,也培養學生對長者之關懷,落實懂老、親老、及敬老的美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