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落實史懷哲精神 台首大幼教系前進台南市六甲區 執行偏鄉教學服務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利用暑假推動「史懷哲計畫」,落實史懷哲偏鄉服務精神,今年暑假8/3(一),由6名學生組成的服務團隊,並由幼教系賴麗敏副主任、莊宗倩老師、林美杏老師、周嵐瑩及陳孟秦老師等多位輔導教師輔導帶領,前進台南市六甲區林鳳國小附設幼兒園。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8/3(一),由6名學生組成的服務團隊,並由幼教系賴麗敏副主任、莊宗倩老師、林美杏老師、周嵐瑩及陳孟秦老師等多位輔導教師輔導帶領,前進台南市六甲區林鳳國小附設幼兒園。

學生們把教育部新增的語文、美感、身體動作及認知等課綱,融入相關活動中,透過活動教學引導幼兒探索,培養幼兒自動自發之學習動機,希望能提升偏鄉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教育部積極推動初等、中等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鼓勵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以增進教學知能及專業素養,涵養師資生社會關懷及人文精神。


▲學生們把教育部新增的語文、美感、身體動作及認知等課綱,培養幼兒自動自發之學習動機,希望能提升偏鄉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幼教系師生除把最新的幼教新知帶到偏鄉小學附設幼兒園外,也設計一些活動讓幼教系學生能藉由參與遊戲,讓小朋友能學習到新的知識,而在活動結束前也會舉辦閉幕成果展,讓小朋友與幼教系學生一起精彩的演出,並分享給學生家長。

下鄉的首日,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親自前往為幼教系師生們加油打氣,受到林鳳國小師生的熱烈歡迎,戴文雄校長也蹲下身子與幼兒園小朋友寒喧問候,也希望小朋友們在未來周,能跟著台首大幼教系的大姐姐們一同歡樂學習。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