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法藍瓷光點計畫「宇宙的禮物」 徵召全球未來陶瓷創作

法藍瓷光點計畫是全球第一個針對陶藝創新、工藝傳承的國際陶瓷作品獎學金。計畫自2018年舉辦兩屆以來,徵得來自35個國家,超過1000件的陶瓷作品; 2020年全球受疫情衝擊之際,第三屆光點計畫不受影響並擴大舉辦,首度設立主題「宇宙的禮物」,除了遴選100件優秀作品,獎金總額達10萬美元獎學金外,更增設「光點未來獎」,首獎獎金高達2萬美元。即日起至2021/6/30(三)開放徵件、免報名費,邀請全球具前瞻思維之設計師共同定義「未來陶瓷」。


▲法藍瓷光點計畫「宇宙的禮物」,徵召全球進行未來陶瓷創作。

法藍瓷總裁陳立恒說:「透過光點計畫,創作者獲得更多交流機會;本屆光點計畫除了維持針對國際學生頒布之100件優秀作品獎學金、與10名光點新秀獎獎勵外,今年更擴大增設「光點未來獎」,向全球陶瓷設計師與藝術家徵件,不限國籍、所在地、性別、年齡、職業皆可報名。此獎項將遴選3 名自全球徵件中脫穎而出之優秀作品,首獎頒發獎金2萬美元、二獎1萬美元、三獎5000美元,盼以此獎項提供一個全新舞台,鼓勵勇於跨界、放膽創新的設計師,為陶瓷設計尋找下一個未來。


▲今年的光點計畫特別增設「光點未來獎」,首獎獎金高達2萬美元!

陶瓷作為人類最熟悉的素材之一,抗溫耐壓又具可塑性,從古至今在各產業衍生眾多精采風貌,可以是生活家飾品、電子產品的電路板材、醫療科技的假牙關節,到了外太空,更是航太科技的關鍵元件。人類文明發展歷程中,總對地球外的世界有諸多瑰麗臆想,即使人類成功登陸月球,對星際探索的欲望不減反增。本屆法藍瓷光點計畫邀請全球陶瓷設計師、藝術家針對「宇宙的禮物」主題共同思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