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 空間大小事 || 你也有裝修房子的疑難雜症嗎?

在裝修過程中,如果只能住在屋裡該怎麼辦?非常有紀念意義或是還堪用的舊家具,搬到新家後擔心與裝潢格格不入,但又棄之可惜,如何在空間規劃上請設計師協助,讓舊家具融入新家?居家裝修這些問題,從細節到大方向,讓我們特邀空間設計專業大師【大門設計】團隊為您來解套。

【大門室內裝修設計】團隊


▲設計師基本資料:蔡宗瑋

Q:裝修時,能住在屋裡嗎?如果選擇住在家中,可以採取甚麼預防措施保障自己的居住質素和家具?

A:

    設計師建議,屋主在裝修期間盡量別住在屋內,因為在裝修的過程中,從拆除開始到中期水電拉管、木作釘製、到後期裝飾工程,會有大量噪音及粉塵,住在屋內必定會影響生活品質,而且施工期間,陸續會有工班進出,屋內淨空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若因為特殊因素必須住在屋內,也建議屋主將所有物品挪去工程較少的空房,因為工程中所產生粉塵,就算將門窗緊閉也還是從門縫滲入房內,所以設計師也建議屋主可以事先到五金材料行購買「養生膠帶」 (常在廣告中看到的遮蔽膜)將原有家具包覆完整。另外養生膠帶的用途十分廣泛,除了保護家具,也能運用在冷氣這些有孔縫的電器,避免粉塵跑入造成清理的困難度。

▲設計師基本資料:Kenddie

Q:如何將舊有的家具和新裝潢融合為一體?例如:舊家的沙發或大茶几搬到新家,如何融入新家的設計

A:

首先我們可以先決定好所喜歡的風格之後,觀察原有家具的特色,再來決定這款家具在新家中的定位。家具在空間裝修中屬於陳列軟裝的一部分,所以任何細節都有可能影響到整體風格的走向。

  先從表面質感、顏色、材質或外觀造型進行參考,在新家裝修的過程中,可以以舊物為核心出發,在挑選其他軟裝時,選擇相似的質感作為搭配;若是原有的家具與所喜歡的風格有所出入,再從其他硬體設備的選料中下手,都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例如舊家的沙發若為牛皮質感,在挑選餐椅或茶几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同是皮革材質的家具、或是與之搭配的金屬材質飾品,即可為其增添復古氛圍,又同時增加整體層次;或是五斗櫃這種偏硬體的家具,就可在新製櫃體的門片或是五金中挑選接近紋路、色系,使之融入整體設計而不突兀。只要挑選得宜,都可以讓我們在舊與新之間做出情感的延續,在新的地方與舊的物品一起再造回憶。

居家思維新翻轉,就在【空間大小事】全新專欄,歡迎讀者將您想問的問題在留言區提出,或是到鮮週報粉專留言或私訊小編,我們將聘請各領域專家為您解答!

 

鮮週報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eshweekly

 

大門室內裝修設計

電話:345-3789

左營總部: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50巷15號

楠梓分部:高雄市楠梓區援中路360號

官網:https://www.dai-moninterior.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imonDesignStudio/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