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閱讀不受形式限制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首納「最佳說書人」!啾啾鞋、法白、蔣勳皆入圍

2022年度「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入圍名單公布!今年首次加入「最佳說書人」獎項,讓閱讀不受形式限制、透過多元管道擴大知識感染力,首屆入圍者包含有百萬訂閱的知識型YouTuber啾啾鞋、在Podcast帶領大家進行《美的沉思 回來認識自己》的美學大師蔣勳、解說漫畫背後故事廣受歡迎的斜槓藝人孫沁岳、用簡單易懂語言探討深奧法律的「法律白話文運動」以及fb累積逾4萬追蹤者的繪本作家海狗房東等18個新興知識媒體。此外,藝術大師林懷民人生代表作《激流與倒影》記錄他所創造的雲門時代及文學作品,一舉入圍誠品「年度作家」及「書店職人最想賣」雙獎項。誠品書店持續深耕閱讀,以職人視角推薦「暢銷榜以外」的專業選書,入圍書展即日起至明年1/9於全台誠品書店及誠品線上eslite.com盛大開展。

▲啾啾鞋《啾讀》YouTube節目 入圍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最佳說書人

「年度新人」入圍者以新世代思維帶來首部代表作!動畫特效型YouTuber六指淵首次公開如何從沉迷電玩到25歲成為年營收八位數的企業家,《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用自身經歷陪迷失方向的青年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副本;既是魚販也是作家的林楷倫首部作品《偽魚販指南》,不僅剖魚亦自剖,將市場裡的人情世故和身不由己的無奈刻劃入書,是台灣第一本真人實事的魚販寫作;蕭瑋萱初試啼聲的犯罪小說《成為怪物以前》燒腦又炫目,有如台灣版《香水》,以氣味細膩剖析謀殺心理,揪出隱藏的罪惡根源。

▲林懷民《激流與倒影》 入圍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及書店職人最想賣雙獎項

「書店職人最想賣」入圍書單從療癒心理到理性判斷,陪你一起找到挑戰世界的勇氣。《滿月貓咪咖啡店》以可愛角色帶出深刻哲理!每一個走入店內的受傷靈魂不僅能在此被美食撫癒,貓店長的「讀星術」更為苦惱的人們指引出路;《不要做自己了,你做個人吧》打翻老派心靈雞湯,帶給你直接又有用的反擊力量;任何人都適用的實用寶典《底層邏輯:看清這個世界的底牌》教你在面對各種情況下該如何洞察本質、認清真相!「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入圍書展2022/11/25至2023/1/9線上下同步展開,一起用閱讀充實內在、滋養心靈。

李琴峰《彼岸花盛開之島》 入圍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攝影:稻垣純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