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環保署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展-高雄場 匯聚永續新創意 青春設計放異彩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之「2018-2019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展即將於高雄青春設計節展期間展出囉!於5月15日至19日在駁二藝術特區C8-18倉庫將可以欣賞到本次競賽獲獎與入圍的20件優秀作品,讓我們一同來瞭解這些設計者如何運用設計來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及其作品的創作理念。


▲行政院環保署張子敬署長(左三)與第一名作品 「vita生態淨水系統」團隊合影。

本屆作品的創意非常多元,涵蓋水質淨化設備、再生與綠色建材的應用開發及建築節能等設計,例如本次展出的競賽第1名作品「vita 生態淨水系統」,就是以水中維他命碇為設計概念,製作出能分解水中污染物質的vita碇,並搭配有可依場域而變換造型的特殊施工,以利置於河川邊坡等不同水域中,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使水中生態逐步健康強壯;而競賽第2名的作品「Presyringe整合型安全針筒針劑」則是以整合疫苗與針筒的聯集式包裝設計,將製造程序與體積減半,讓發展中國家引進更低成本的疫苗,實踐''病者有其藥''的理念;此外,展覽亦同步展出「獨具慧眼網路票選」人氣獎前3名作品「Brea-Ocean水中清網計畫」「S.B.CORAL庫泥仿生珊瑚」及「廢輪胎吸音制震墊」,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第2名「Presyringe整合型安全針筒針劑」作者(左)介紹作品設計概念,右為環保署張子敬署長。

環境關懷是全球化的議題,環保署希望藉由「環境關懷設計競賽」讓民眾發揮創意、激發新的想法,設計出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實質貢獻之制度或作品,並以創新的作法推廣環境教育。竭誠的邀請南臺灣的民眾共同參與,見證臺灣在永續創新的豐沛能量。相關活動訊息請見競賽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