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鄭孟洳三問柯志恩 要求正面回應

國民黨中常會在5/29宣布徵召柯志恩競選高雄市長,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鄭孟洳和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三問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柯志恩,要求柯志恩必須正面回應是否參選2024年高雄立委選舉,還有中國禁銷農、漁產品表態等多種國民黨相關議題,要求柯志恩正面回應。

李雅慧指出,柯志恩在專訪中自己承認對高雄並不熟悉,甚至口誤把衛武營說成是大武營,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說成是南部音樂中心,這些都是說明柯志恩對高雄市政的不用心,是一個沒有做好準備的市長參選人。李雅慧強調,高雄市在陳其邁市長兩年的帶領下,政績有目共睹,柯志恩的起手式顯現了對高雄市的陌生,甚至也有人說柯志恩是把這次的市長選舉,當作是在下一屆2024年左楠區立委的跳板,像這樣「吃碗內看碗外」的參選人,李雅慧要求柯志恩必須要向高雄市民宣誓,正式表態不會參選2024年的高雄市立委選舉。

「為什麼是我?」柯志恩曾經在徵詢被提名高雄市長時這樣說過,表達出來的是無奈與被動,這是高雄市民非常不樂見的。而韓國瑜在當選後前往中聯辦表忠,更是讓高雄市民相當擔憂,柯志恩曾說兩岸路線一定要做一個更好的溝通和論述,面對中國不斷宣稱台海是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卻說這不違法,柯志恩是智庫執行長,你認同這樣的說法嗎?柯志恩的兩岸政策又是什麼?面對中國在政治上以認知作戰不斷滲透台灣進行統戰,在經濟上威脅台灣農、漁民,禁銷鳳梨、蓮霧、石斑魚等等行為,要求柯志恩必須正式表態對中國的態度,並且提出如何保障高雄農、漁民的相關做法。

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說,柯志恩過去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四年多來國民黨議員在議會不斷杯葛高雄市的市政建設預算,杯葛軌道建設預算,嚴重影響高雄市政推動,柯志恩身為智庫執行長,是否支持這樣的行為,必須要對國民黨議員這樣的行為跟態度表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空間規劃由您做主!艾笛室內裝修 專業用心構築生活細節

影音專區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