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9月17日國家防災日 教育局前進左營國中演練地震避難疏散

配合行政院推國家防災日,高市教育局9月17日上午9點21分在左營國中舉行地震避難疏散演練,師生演練地震發生避難逃生步驟,並模擬學生不慎受傷及辦公室冒出火光等情況,新莊消防分隊動員警消支援救災,過程逼真緊湊。


當警報聲響起,左營國中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校長蔡智文現場指揮調度安全防護組及搶救組,協助初步滅火及後送受傷學生就醫。校方提醒師生地震時謹記趴下、掩護、穩住等3要領,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等3不原則,雙手雙膝跪地趴在桌下,單手緊握桌腳,另用書包或其他物品保護頭頸部。


留在原地等待停止搖晃,勿急忙開門、關燈及瓦斯,帶地震稍歇聽從引導快速離開建築物至戶外空曠處,過程不可喧嘩及跑步,避免推擠釀成意外。


演練結束安排綜合講評,獲得教育局專委劉靜文、校安中心主任黃哲彬、國立高雄大學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教授吳明淏、防災教育輔導團榮譽督學黃龍泉一致好評。


蔡智文表示,學校致力引導師生落實防災整備應用日常生活,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創新採用線上指揮調度及複合式防災演練腳本,並製發給同仁、左中家長及學生一封信,同時提供衛教諮詢及心理重建服務。圖與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