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39期】一顆梅子 拚出一片天

從路邊攤發展到全國擁有數十家門市的御品屋董事長劉秀芳女士,高職補校畢業的她憑藉著自我不斷摸索與進修,堅毅不搖的毅力打造出具有特色的蜜餞品牌,讓傳統鹹酸甜,成為送禮最佳伴手禮。看她如何用一顆梅子拚出自己的一片天,跟著鮮週報一起來探索她成功的秘訣!
以路邊攤起家的本土自創品牌
原本為上班族的劉秀芳夫婦,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夫妻倆兼職到市場擺攤,因為意識到永續性、穩定性以及差異性的問題,所以就興起了創業的念頭。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了讓她擴展事業版圖的最大功臣-梅子,開啟了她不一樣的人生。原來劉秀芳本身體質非常容易暈車,有一次從水里到台東的路上,聽從朋友的建議買了梅子抑制暈車的症狀,沒想到梅子竟然讓她在那一趟路程完全沒有暈車,讓她決定要一輩子跟梅子做好朋友。



另外一項開啟她事業的水果則為土芒果,某次出遊她看到果農讓自產土芒果,任由消費者漫天喊價,她覺得很心痛,因為那是果農辛苦一整年的結晶,卻可能因為產量關係而遭遇到賤賣的衝擊,因為有一顆疼惜農民的心,所以她興起了讓農民成為她事業伙伴之一的念頭。於是劉董事長開始與農民契作,以較高的價格收購,但先決條件是果農要提供由自然栽種不噴灑方法所生產的水果。因為劉董事長的堅持,所以在第一步食材的部分就做了最嚴格的把關,產品在上市前也會經過一連的檢驗與認證,如此用心就是為了保障消費者,解除一般消費者對蜜餞衛生和醃製食品防腐劑過量的疑慮。




扎根高雄 行銷台灣
於民國86年間成立的「御品屋」公司,一直稟持著熱誠、創新、堅持、負責的理念來推廣台灣物產,以台灣真情味作為企業的經營理念,希望傳遞著不只是食品口味,更是人與人間的真情、溫情與親情。延續企業精神,所以在公司產品選用高雄大樹區的鳳梨、燕巢的芭樂、路竹的蕃茄、還有大社的牛奶蜜棗所製作的蜜餞果干,不添加防腐劑及色素,吃得到水果原味,也吃出高雄在地情。

傳統古早味鹹酸甜 搖身一變成為精緻點心
有了高品質的產品後,劉董事長便從通路下功夫,除了實體店面外也在各大百貨設櫃,店面的設計以及精緻陳設,加上產品的包裝,結合在地文化,推出精緻禮盒,大大提升了產品的質感與知名度,讓傳統味點心成為送禮的最佳伴手禮!




成功的秘訣 家人的支持與一顆感恩的心
女性創業往往會遇到家庭與創業兩難的困境,劉董事長認為一份成功的事業需要事先獲得家人的同意以及鼓勵與支持,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心無罣礙,盡心盡力全心衝刺。
在創業的過程中,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劉董事長懷著感恩的心,希望能夠回饋社會,秉持著企業對社會有責任,應該提供就業經濟上的照顧,因此公司非常照顧經濟及弱勢婦女,公司雇用的職員,其中就有百分之七十為單身、二度就業或中高齡的女性員工。也因為企業如此的用心、貼心,讓員工對家庭放心對公司全心,使業績蒸蒸日上,繼續拓展她的蜜餞王國!






文字/吳曉茵 攝影/陳香均、吳曉茵 美術設計/陳世勳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