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樹人幼保科創造友善社區 營造榕樹下快樂童年時光

樹人醫專幼保科為提升友善社區之理念,鼓勵幼兒園家長與孩子在圖書館共學共樂風氣,今年1/6樹人幼保科與一新幼兒園在路竹圖書館舉辦「榕樹下快樂童年時光」,藉機增進本校與路竹區一新幼兒園的情誼。


▲樹人幼保科學生們以熱情洋溢的律動,將現場氣氛帶到高點。

幼保科師生除運用創意布偶及故事姐姐,結合學生課程所學的故事技巧、律動遊戲,還有親子烘焙課程,邀請奇窯學堂之親子烤窯車,為現場40對親子營造快樂時光,氣氛溫馨熱絡。


▲奇窯學堂之親子烤窯車為現場親子營造溫馨快樂時光。

   今年最受歡迎的親子遊戲,由一新幼兒園團隊精心設計,包括體能闖關、食物紅綠燈大挑戰與腦力激盪之我是金頭腦。活動中親子隨著音樂律動,在幼保科師生帶動下,跳起了身體保健歡樂律動,輕鬆熱情的音樂、創意有趣的動作,立刻將現場氣氛帶到高點。


▲親子動手作披薩默契十足,樂趣無窮。

幼保科學生運用「一片披薩一塊錢」的繪本,帶領孩子學習珍惜與分享,簡單又有趣的故事,連結到大家接下來最期待DIY手作披薩,在父母與幼兒合力共同揉捏與創意設計的過程中,培養親子間的默契,是此次活動中最特別的一個關卡!現場熱情踴躍,氣氛非常好,充滿大小朋友的歡笑聲,可以看出這是一場成功的親子趣味活動。


▲「一片披薩一塊錢」繪本帶領孩子學習珍惜與分享。

    樹人幼保科近年來結合課程成果,回饋社區鄰里,其多元活動不僅培養親子間情感的融洽,更能強化學校推展社區發展的教化功能,同時也開展學生理論知識的基礎,並相當有效的驗證「幼兒遊戲」、「說故事技巧」與「親子健康膳食製作」,實為提升幼保科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之課程規劃。


▲一新幼兒園團隊帶領活動有趣且熱絡。


▲活動圓滿結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