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74期】牛肉滿漢全席 紀老爺求新求變

牛肉滿漢全席 紀老爺求新求變
【記者/高培德報導】「我想做真正的牛肉料理!」子承父缽的紀承睿接下家族事業棒子,憑著一股堅持和傻勁,帶領紀老爺牛肉城朝牛肉專賣店目標前進,期盼老主顧本著吃好逗相報的精神持續關照愛護,更希望店內不時推出的創新菜色能吸引年輕人上門光顧,品嘗最新鮮的牛肉料理。



市場賣牛肉 開店迎饕客
位在高市新興區七賢一路轉角巷內的紀老爺牛肉城,經過的人很難不被店外火紅招牌所吸引,這裡是號稱供應本產黃牛肉滿漢全席的老店,從老老闆紀進明之手經營開始,已邁入第28個年頭,第二代經營者紀承睿回憶說,父親最初在新興市場擺攤賣現宰牛肉,直到76年才開店兼賣牛肉料理,並簡單供應幾道家常菜。



第二代接棒 研發新菜色
民國80年,紀承睿退伍後傳承父親衣缽,除了保留利用牛腩、牛大骨清燉熬煮的牛腩鍋,以及使用鮮雞、牛肉高湯為底製作的烏骨雞燉牛鞭等創始料理,還善用自學廚藝研發10多道創新菜色,讓客人一翻開菜單就有50道以上的料理可以選擇,其中像是上等肉,口感如同菲力牛肉鮮嫩多汁;一塊菲力只夠做出兩份的牛肉沙西米,趁著還沒退冰前沾蛋液和芥末醬一口吃下,入口即化就像棉花糖一樣。其他還有紅燒蹄筋、涼拌筋肚等,都是該店才有的私房佳餚。臨摹寫菜單 客人偷渡收藏紀承睿私下爆料,平常忙裡偷閒最愛練習寫書法,就連菜單也是用毛筆一筆一畫完成,之前曾有客人用完餐順手偷渡回家收藏,由於失竊率實在太高,後來只好改用打字印刷裝訂護貝,才讓菜單不再不翼而飛。



開發家庭式料理 盼吸引年輕人
紀承睿說,該店從平價到高檔食材皆有供應,一直以來秉持薄利多銷的經營理念,未來除了朝牛肉專賣店建立品牌特色,也計畫開發家庭式牛肉料理,盼能吸引年輕客群。北高尋覓據點 年底另起爐灶從接掌店務以來,不曾請過任何一名廚師,進出廚房全靠自己一手包辦,紀承睿有感而發地說,南高雄餐飲市場同業競爭激烈,經營不易,目前積極在北高雄地區尋覓適合地點,預計最快今年底遷往新址另起爐灶。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