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藍祖蔚致力「橋」好臺灣電影 影迷忘我投入賞情慾盼世紀大和解

臺灣影壇教父李行導演九十耆壽,於「中山73」展開為期將近一個月經典作品影展,邀請到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向大家深入淺出地上了一堂「臺灣電影課」。


▲「李行導演縱橫談」藍祖蔚向觀眾們細說李行導演精彩生涯,向大家深入淺出地上了一堂「臺灣電影課」。

講座上藍祖蔚特別分享一段1970年《喜怒哀樂》為四大導演李行、白景瑞、胡金銓替李翰祥導演解決財務問題,慷慨解囊無酬拍片情義相挺的美行;另外也提到李行與瓊瑤早先的恩怨及誤解已解開,待時機成熟盼能促成兩位影壇先輩來場世紀大和解。



▲藍祖蔚特別分析李行導演片中難得一見的「情慾戲」,另外也提到李行與瓊瑤早先的恩怨及誤解已解開。

不僅如此,講座上更是提到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首要抱負,並用一字「橋」揭開新任務的序章,並動人地向全場觀眾表示:「我曾經在「橋」的那頭看見台灣電影盛世,希望可以讓「橋」的另一端年輕世代看見我當時身處過的盛景,也希望有更多人看見已經被遺忘的1960年代導演。」藍祖蔚也提到李行導演於生日壽宴上的願望,李行導演說他的墓碑上應刻著「跪在火燙石板上的男人籌備中」,但因本片的男主角歐威、編劇已逝,估計無法拍成,並將此遺憾刻在墓碑上,也能感受到導演就算已九十高齡仍對電影用情至深。


▲藍祖蔚在中山73縱橫談李行,並用一字「橋」揭開新任務的序章。

「中山73」致敬李行導演90耆壽,除了獻映多達15部李行導演經典作品之外,也有多場講座邀請觀眾一起看見1960年代臺灣電影風貌,也能更深入了解堅持奉獻電影創作的李行導演,並能延續臺灣電影的香火傳承。8/1將會邀請到李行導演本人及黃玉珊導演進行一場「世代對話」。更多有關電影上映資訊及講座活動最新消息請立即加入【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團查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朵朵萌寵星球-寵物美容.寵物住宿.寵物用品.寵物  安親.寵物接送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