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09期】高雄陸海空三軍起步走! 來趟熱血沸騰的軍事之旅吧!

【記者/陳遍綠報導】身為軍事重鎮的高雄,其受重視的程度,一路從日治時期璀璨至今,空軍在岡山、陸軍在鳳山、海軍在左營,不但囊括了陸海空三軍,軍事觀光景點更遍及高雄各地!今天的旅程很特別,讓我們一起來趟熱血沸騰的軍事之旅吧!

來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一睹戰鬥機英姿

  位於岡山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收藏了數十架曾經在戰役上叱吒風雲、英勇作戰的戰鬥機,是全亞洲最大的懸吊飛機博物館,更是全球唯一能看見中美蘇聯戰機之處!
  來到航教館還能穿上英挺飛行服、登上真正的戰機駕駛艙當個一日機長!而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航空尋寶圖」闖關活動,讓你一路參觀、一路體驗有趣活動,還能收集寶藏兌換精美禮物!
  就在空軍官校對面的「航空教育展示館」,就正對著空軍學校那壯觀的飛機跑道,若是幸運,更能一賭飛機起降的英姿呢!

來鼓山「神秘防空洞」一窺軍事秘境

       鼓山洞,是前陣子才開放的軍事觀光景點,洞口旁有一座負責防衛的機槍堡遺跡。這一座興建於日治時期的防空洞,因為塵封太久,連階梯都已鐘乳石化,走進迂迴又黑暗的地下通道,一層一層地揭開日軍遺址的神秘面紗,就像走進一個未知的領域,在斑駁的牆壁上,處處都遺留著當時緊張的作戰痕跡。


 

來鳳山「無線電信所」拍出軍營廢墟風

       電影一把青的取景地-鳳山無線電信所,保留了許多歷史遺跡,更是目前高雄少數存在的廢墟景點,雖然已經荒廢許久,但還是感受得到那嚴肅緊繃的氣氛,漆黑的碉堡、厚重的鐵窗鐵門、廢棄的衛兵哨與充滿眷村味的場景,每一處都敘說著過往的軍營故事!

  對於最愛拍照打卡的現代人來說,如此獨特詭譎的軍營廢墟風,給人滿滿的滄桑與斑駁效果,最能拍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網美照!


來左營「軍區故事館」看盡軍事昔與今

       這是一個講述著海軍、土地與人民的故事館。一走進「軍區故事館」,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鎮海靖疆」四個大字,意味著軍人們保衛疆土的重要使命。
  這裡不但記錄下那些偉大的先烈前輩,更珍藏住那不可抹滅的眷村文化!館內展區根據時間與地帶,區分出早期左營、乙未割臺、到光復重建、軍眷一家等9個主題,不但展出各式各樣的艦艇模型與軍事設備,更刻畫出生動的海軍與眷村故事。絕對是喜歡歷史、軍事故事的朋友,不能錯過的經典景點!

     台灣,這個歷經政局轉換、多次大戰等滄桑過往的寶島,如今蛻變成和平與民主的國度,所遺留下的軍事遺址,在在都提醒著你我,這條和平之路走得多麼艱辛,這份自由是如此難能可貴!

照片提供│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誥天有限公司-店面改裝.舊屋翻新.衛浴設備.隔間施工.  窗簾壁紙.泥作工程.系統櫥櫃.燈具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