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43期】《奇蹟的女兒》楠梓加工區特映會 黃鐙輝現身高雄會粉絲

【記者/高培德報導】影視雙棲藝人黃鐙輝南下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出席《奇蹟的女兒》加工區特映會,分享拍戲過程甘苦滋味,與加工區廠商及員工同場觀影,活動空檔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對高雄景點美食難忘印象,展望金狗年,他預告10月參與音樂季活動初試啼聲,未來也不排除正式發片。

難忘壽山情人觀景台遼闊視野 最愛美食不斷推陳出新

談到難忘景點,黃鐙輝說,常到高雄出外景,從登上壽山情人觀景台向下俯瞰,可見鐵道和西子灣連成一線,還和大愛心裝置藝術一起合照,視野遼闊、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情侶出遊營造浪漫氛圍,全家人造訪感覺溫馨。至於最愛美食,黃鐙輝說,每次南下都會有意外驚喜,尤其早餐店凌晨2、3點開門營業,可以從白天吃到晚上,業者也不斷推陳出新,妻子萁萁(李偵萁)出生高雄,他稱得上高雄女婿,與高雄感情深厚。

盛讚新作優質好看 連播四集錯過可惜

南下出席加工區特映會,黃鐙輝盛讚這是很棒的戲,與其他劇作分庭抗禮、並駕齊驅,6月16日起每週六晚上9點連播四集,錯過只有等重播。

身兼數職最愛演戲 從中獲得成就感

演出電視劇、入鏡大螢幕、節目主持、代言廣告身兼數職,黃鐙輝坦言最愛還是演戲,參與演出《奇蹟的女兒》從中獲得成就感,透過鏡頭帶領觀眾重回當年加工區紡織廠及電子廠女工遭歧視年代,觀察歷史對照現今社會,期能改善不平等待遇,讓社會更美好。

積極練唱嘗試創作 音樂季獻聲不排除發片

展望金狗年,黃鐙輝不改搞笑本色,透露隱藏音樂人身分,找老師指導練唱並嘗試創作,他預告10月音樂季活動登台獻唱,請大家密切鎖定FB最新訊息,未來也不排除正式發片。

楠梓加工區取景拍戲 導演鄭文堂:高雄熟悉完整

導演鄭文堂也一起出席特映會,他說劇中描述上一世代加工區女性工作者奮鬥故事,他個人年輕時也常南下高雄,「一直很想來這裡取景」,雖然曾到過其他地方勘景,但高雄「熟悉、完整」,才決定來此拍戲。

感謝高市府加工處協助 近期可望再推新作

鄭文堂感謝高市府與加工處諸多協助,各單位工作人員態度親切,呼應高雄熱情,他並預告近期將和無線台合作新戲,請大家拭目以待。

戲劇記錄台灣經濟起飛 加工處長黃文谷:值得欣賞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全程參與特映會,他強調,加工區建成超過50年,該劇將女性勞動者奮鬥歷程作為背景,重現台灣經濟蓬勃發展歷史,也勾起觀眾美好回憶,導演專業執導加上演員超水準演出,值得大家品味欣賞。

 

基本資料

暱稱:阿伯、鐙鐙、自稱南港劉德華

生日:1981年3月22日

職業:主持人、演員

配偶:李偵萁(萁萁)

兒女:女兒黃驛媗、兒子黃星源、次子黃星寶

特殊事蹟:2015年第50屆金鐘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公視人生劇展—《浪子單飛》阿峰提名

 

 

攝影高培德 照片提供公共電視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輔英科技大學 113學年學士後護理系 即日起開始報名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