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觀察隨筆】東京奧運還能不能辦?

11月15日奧委會巴赫會長即將訪日,內容不討論奧運中止議題。也就是說奧運可能照計劃進行?以世界疫情看來,可能嗎?

 

疫情第三波來勢洶洶,不少縣市的感染人數已更新紀錄,這波的感染者有年輕化趨勢。原因是,天氣寒冷乾燥、長時間防疫造成人心疲乏、年輕人聚會變多、再加上政府現在推國民旅遊,將感染推上高峰。

 

而2020東京奧運還辦不辦的下去,是日本政府除了解決眼前的醫療、經濟、生活之外棘手的問題。

 

以目前的現實狀況來看,堅持下去太困難,已經有85%國民認為,奧運辦不成了。如果奧運無法如期舉辦,將是全日本人心中的痛,因此再申辦2032年奧運主辦權的意見悄悄地浮出檯面。

 

 

雖然首相信誓旦旦,再創奧運帶來的經濟效應,要證明人類可以戰勝病毒,以及呈現東北大地震後復興成果,堅決要如期舉辦奧運。萬一,到了2021年7月,全世界疫情還是控制不住,奧運的規模無法照原計畫,將會縮小舉辦。那感覺像是學校運動會似的,關起門來,自家人跑跑步、頒個獎算了事。人民對政府的決心還是不抱樂觀態度。

 

我和85%國民的看法一樣,認為奧運辦不成了。網路上開始了奧運比賽門票退票潮,我家抽中了4張馬術比賽門票,從一開始的喜悅轉為懷著一絲希望,而現在不得不忍痛放棄。

 

1964年奧運主辦城市是東京,當2013年東京申辦奧運成功時,全國人民對於可以有二次奧運深感榮耀,歡喜沸騰,感動的淚水背後是積極走出東北大地震的傷痛。許多老人經歷過戰敗後的生活,見證了1964年東京奧運帶來經濟騰飛的社會,對於能活到2020年再見一次奧運在東京,一輩子算是活的很富裕了。

 

 

如果,2021年奧運還是無法如期舉辦,那「2020東京奧運」將會成為一個新名詞,讓人牢牢記住,永遠不會忘記那曾經消失的奧運,主辦城市是東京。

 

圖/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

影音專區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