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市訓就中心委外行動管家培訓班 學員合組愛心清潔團助弱勢展成果

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晶城環保服務辦理「行動管家培訓班」,26名學員結訓前夕共組愛心清潔團,12月10日由班主任張康漢帶領前進苓雅區福南里,化身半日管家協助5戶中低入戶家庭清掃環境,展現學習成果。

78歲顏姓婦人長年臥床,兒子外出工作無暇整理,清潔團現身增添人氣,動手整頓讓顏家頓時煥然一新。林姓老翁見到學員認真清掃連聲致謝,學員也從中獲得成就感。

19歲學員許淑瑜是全國最年輕,她甫從旗山農工畢業,透過就服站轉介,選擇投入行動管家產業,並和母親一起參訓,結訓前已獲廠商預定聘任,許母說,職訊習得技能省時便利,增強投身清潔產業自信。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到宅清潔服務商機增加,加上適逢年終掃除旺季,不少學員獲廠商聘任接軌職場,也有人選擇自行接案,感謝代訓單位及學員熱心公益,並期盼學員持續累積實戰經驗,關懷回饋社會。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