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空間魔法師黃淑菁 多年底蘊累積 肆意揮灑夢想舞台

黃淑菁,身為一名室內設計師,具有專業的電腦繪圖、手繪能力、3D立體製圖能力。過去聯考時,第一志願原本是台南女中的黃淑菁,沒能如願考上,因而選擇當時最高分的職校: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資訊科就讀。在學期間黃淑菁喜歡學習各式各樣不同的事物,並研讀許多國外書籍,因為從小喜歡建築設計相關,因此轉而投入設計領域,大學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科產品設計組,期間也選修了許多相關建築設計領域的課程。

持續進修 人生學習不設限 碩士畢業後受聘回任母校授課

畢業後,一路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因為老公亦從事木質與室內設計相關,婚後兩人討論過後,決定自行創業,老公先投入,一年後黃淑菁再隨之投入,一路至今。多年職場生涯後在某個契機,與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系主任會晤後,萌發繼續進修之心,便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就讀碩班,畢業後黃淑菁憑藉著深厚的業界資歷,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優勢,受聘回母校授課,因此開啟了大學兼任講師的斜槓人生,並取得大學講師的教師證,教學相長。

不受性別框架 堅持夢想 築夢踏實

大多數居家室內設計都是家中的女主人主導,因此女性設計師更能妥善規畫「收納」這個區塊,也能細心注意到男女主人不同的設計需求。許多客戶會認為女設計師在實作測量上沒有男設計師現場施作背景與資歷,所以現場工地師傅大多對女性設計師是面服心不服,但黃淑菁以其多年豐厚的設計經驗,與擁有甲級木工執照的室內設計師老公合作無間,在工程及設計的部分相輔相成,不僅著重設計風格的呈現,更在乎生活機能的設計。

細膩負責 珍惜所託 客戶口碑相傳 深獲好評

深具美感與實用性的特色讓黃淑菁在南台灣的室內設計界名聲十分響亮,口碑相傳之下也累積了不少忠實客戶,但正因為如此,也常會遇到同一時段好幾組客戶都指名要黃淑菁設計師來服務的情況。黃淑菁說:「很感謝來自客戶的肯定,之前也曾發生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案子,有各界菁英人士、黑道大哥、土豪、電子新貴等等…不勝枚舉,當然其中有苦有難也會甜,也遇到很多人美心好的好客戶,從第一棟房子結緣到後來第N棟(有公司、廠房、店面)而成為好朋友,常常互寄美食分享也幫我們介紹了許多好朋友…這些也都是創業後的甜美果實。每當客戶走進完工後的房子,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我期許在設計這條路上,繼續以自身的專業,實現出客戶心目中的理想好宅。

黃淑菁  

62年1月20日生  水瓶座

專長 / 室內設計規劃、電腦繪圖、手繪、3D立體製圖

興趣 / 閱讀、旅行、美食

座右銘 / 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科產品設計組畢

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研究所畢

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合格

(建築物室內設計與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建築物設置無障礙設施設備勘驗人員合格

曾任:南華大學兼任講師

曾任: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職涯顧問

現任:城藝室內裝修企業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著作:影響室內裝修需求因素之分析與研究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

影音專區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