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93期】選料新鮮現炸現滷 順和排骨大王飄香17載

【記者/高培德報導】在大高雄擁有三家分店的順和排骨大王,現由第一、二代傳人與家族成員共同經營,招牌排骨飯飄香17年來僅調漲10元反映成本,第二代經營者鄭順仁表示,縱使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探,仍選擇自行吸收成本咬牙苦撐,只為提供顧客最平價的國民美食。


第一代哈瑪星小吃發跡 17年再開兩店
民國63年,順和第一代老闆娘鄭美在鼓山哈瑪星地區專賣米糕及土魠魚羹起家,直到大兒子鄭順仁讀幼稚園小班時轉賣排骨飯,順仁從小耳濡目染,也練就一顆生意頭腦,24歲退伍後遵照家族長輩期望,捨棄從事本土知名藥廠業務工作機會,趕在父親退休前一刻繼承家業,88年選定苓雅區文橫二路成立順和二店,開業之初由順仁阿姨鄭美華與妻子張麗君共同照料,105年年初建國三店開幕,委任鄭美華及家人幫忙看顧。


新增主菜口味 提供多元選擇
順和招牌料理除了排骨飯,還供應雞腿飯、鱈魚飯和雞翅飯,鄭順仁接手經營後,為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決定增加滷雞腿、打拋雞飯與宮保雞丁等新口味,他強調,宮保雞丁不惜成本選用雞腿肉,肉質軟嫩不材,打拋雞偏泰式口味,深獲年輕客群青睞。


排骨考驗炸工火侯 雞腿伸展醃製入味
無論內用還是外帶,順和都是供應1份主食和4樣配菜,其中排骨選用含豐富油脂的帶骨里肌肉,沾上薄粉下鍋油炸至七分熟撈起,隨溫度下降水分自然收乾,呈現肉質軟嫩、外酥內軟口感。雞腿醃製入味一天,分兩次下鍋炸至全熟,同樣堅持不添加化學香料,預先處理過的絕佳延展性,讓雞肉吃起來鮮嫩多汁。


配菜主角油豆腐 家常味任選三樣
至於配菜部分也不馬虎,除了固定配角油豆腐,堅持採用手工板豆腐,每天現炸現滷,保有黃豆自然香味,其他還有季節時蔬等多樣菜色可供選擇。


選舉便當徹夜趕工 如期交貨得商譽
鄭順仁回憶說到,陳水扁2000年參選第十任總統期間,高雄競選總部曾預訂900個排骨便當,全店上下集體動員連夜趕工,總算不負所託如期送達,幸好排骨庫存量充足,省卻臨時調貨時間,「雖然整夜未闔眼,但感覺甘之如飴」。

與婚紗業合作 新人外拍餐食沒煩惱
鄭順仁透露,目前與高雄地區9家婚紗業者合作,供應外拍新人午餐便當,歡迎同業聯絡洽詢,也開放公司行號、學校團體搭伙用餐。

改良便當包裝 美味不變創意無限
鄭順仁說,傳統使用紙盒便當,如今順和外帶採用PE容器盛裝,將針對包裝美觀度進行改良,希望顧客帶回便當獨享或與親友共享時,除了熟悉美味不變,還多了新鮮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電健檢大師  GTC淨生活  還給您一個乾淨的生活

影音專區

藍思設計 處處細節巧思 陪您構建家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