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100期】裝潢「家」的歸屬感 雅群室內裝修邀你共參



【記者/高培德報導】「人生最重要的事從家開始!」雅群室內裝修創意總監杜錦賜6年前由北台灣回高雄發展,落腳新興區成立雅群空間設計與苙藤設計事業兩家公司,延續1998年創立雅群室內裝修品牌理念,從住家整體規劃設計著手,擴大延伸企業行號商辦空間,他強調,自慢營造和諧舒適,希望簽約及交屋時刻,都能從客戶臉上看見一抹滿足微笑。



創意總監杜錦賜 高雄子弟鮭魚返鄉
58年次的杜錦賜是道地高雄人,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畢業,身兼高雄市空間藝術學會理事長、高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等多個社團職務,6年前結束與台北日盛集團設計合作案後鮭魚返鄉,先後承租過公寓、店面做為營業據點,最後落腳中正二路大樓現址。



自家裝潢風格大器 與客分享生活
在近150坪大空間中,展現設計公司自由奔放、不受拘束的大器風格,寬敞明亮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設計部門區域雖位處角落,但開放式工作平台營造無屏障視覺,同仁自然對話交談,即使與客人四目相接也不顯突兀。後方還有一處30坪寬戶外露臺,雅致庭園造景令人心曠神怡,也是現有20名員工公忙之餘放鬆沉澱的最佳去處,杜錦賜強調,「營造優質工作環境,是公司奠基的開始。」
室內裝修是與客戶分享生活方式,雅群一路走來堅持引導客戶參與設計,雖然費時漫長,但磨合互動有助凝聚雙方共識,營造最有FU的裝潢感。



公司CF取代客服 注重細節贏得口碑
對照20年前的台灣市場,室內設計水準出現重大丕變,消費者也在冒險尋找合作對象,展望事業未來性,雅群重新制定標準作業流程(SOP),並斥資製作公司簡介影片(CF),15分鐘精華片段取代客服人員,帶領客戶認識品牌對工程執行、品質控管的理念與堅持,杜錦賜舉例說,實木需浸泡藥水才能防蛀,想贏得消費者信賴與肯定,
端賴注重細節。



家是最美風景 生活可以很簡單
「設計房子等同品味美食」杜錦賜說,家是最美的風景,設計方式風格多變,滿足家庭成員需求是不變原則,設想完工交屋時刻,個案能否與住家其他空間相容不衝突?考驗設計者的廣度與深度。當「複雜簡單化」,生活也能很簡單。



服務也是設計 歡迎應屆畢業生
近幾年,雅群藉由產學合作走進校園,也曾獲高市文化局邀請參與青春藝術節活動,杜錦賜不諱言,之前對應屆畢業生印象欠佳,但常與青年學子接觸互動,發現「服務」也是設計一環,他鼓勵歡迎年輕世代主動應徵。
自嘲人才訓練所 鼓勵同仁創業
自嘲同業眼中的「人才培育所」,杜錦賜透露,不少離職員工自行創業,但他強調天下無不散宴席,品牌積極橫向擴編,培育志同道合夥伴,同時鼓勵同仁獨立運作,有朝一日自立門戶。
杜錦賜說,團隊部門權責分工、相互合作,共同營造完整售後服務,建立公司信譽等同品牌立於不敗。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雅群室內裝修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

影音專區

一舉樹德天下知 樹德科大 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