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創意火花 蔓延「三創」精神

「2019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由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與美國小麥協會、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學校餐飲大樓烘焙教室共同舉辦!今年的競賽再次吸引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校以及業界各方好手前來較技,經過嚴謹的初賽評選後,共32隊入選總決賽。


2019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競賽各個選手卯足全力參賽。

嘉藥餐旅系與產官學界連袂推動麵食「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希望藉此刺激活化校園的創意因子,共同激盪出創新價值與創意火花,結合產學創意能量,讓「三創精神」能在校園與業界團隊中持續蔓延!


▲大專社會組由嘉藥餐旅系蔡伯謙、曾惠婷榮獲冠軍。


▲大專組冠軍以泰雅族文化及特有的食材製作。


▲高中職組由中山高工餐管科周冠潔、許家瑋勇奪冠軍。

此次競賽大專社會組由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蔡伯謙、曾惠婷榮獲冠軍,高中職組由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周冠潔、許家瑋榮獲冠軍!喜摘大專社會組冠軍的蔡伯謙、曾惠婷同學以泰雅文化出發,不僅在作品的外型上以泰雅族紋面做為特色來呼籲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在口味上也善用原住民特有風味的食材來分別當作饅頭、肉包的主要風味!而泰雅木紋山胡椒包則主打原住民特殊配方醃漬的鹹山豬肉製作出既能代表泰雅文化的創意又兼顧色香味的肉包。


▲泰雅族紋面做為特色的造型饅頭外型超吸睛。


▲高中組冠軍以玫瑰及可愛公仔造型吸引評審目光。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吳昆崙教授表示:「透過比賽的參與,學生們能挑戰將不同食材融入作品中,造型也呈現的多元而亮眼!」而餐旅管理系黃輝雄主任也說:「每年舉辦此類競賽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競賽來觀摩交流,讓麵食技術精益求精,也期望藉由比賽刺激並活化創意和巧思,共同激盪出創新思維與火花,讓校園的『三創精神』連動業界的經濟成長,進而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質。」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