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市政,不能只有發大財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日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高雄市政複雜多元,監督市政是議員最重要的市民服務,他認為,高雄市面對人口結構失衡及社會化問題,應針對高雄產業需求、人才儲備、改善就業機會及幼兒、老人的照顧進行關照,市政不能只有「發大財」。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一直強調經濟發展的重要性,發大財不是壞事,但是市政不能只有這件事。高雄與發大財的距離有多遠?他對於國際大機場與捷運延伸線議題提出質詢。以國際大機場為題,地方有許多應辦事項,市府要有所準備,市府首要面臨的是機場土地的問題,高雄已經沒有土地可以提供需求,也看不出市府對國際大機場具體規劃與策略。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強調,市府可配合事業主管機關進行土地使用變更;觀光局認為高雄需要一個沒有24小時宵禁的機場,交通局則說,小港與桃園機場腹地範圍落差太大。

邱俊憲認為,高雄不需要另一座桃園國際機場,市府不能好高騖遠,應做好準備,提出政策輪廓,審慎進行評估。

韓國瑜表示,高雄發大財看起來雖然「傻傻的」,但是這是期盼帶動高雄市民向上的力量,因為小港機場現況無法滿足高雄未來需求,才提出南部大機場,包括改善跑道長度、機場運量及取消宵禁。他說,身為市長必須提出城市前瞻性考量,目前南部大機場評估的地點為彌陀;但是邱議員認為彌陀居民不見得支持機場建設案。

邱俊憲說,高雄市民很擔心高雄捷運黃線案及捷運延伸案進度,市府應向中央拜託盡快通過捷運黃線案可行性評估案,才能推動綜合性規劃、都市計畫變更及環評。依據大眾運輸規範,可行性評估費用本來就是地方自籌,市府不能因為要等中央補助而延誤地方對捷運的期待。他同時建議市府針對各項重大建設加強資訊揭露及財務計畫,在下次定期大會前公布於高雄市政府網頁。

 

今天520是蔡英文總統就職3週年,邱俊憲詢問韓市長有何需要蔡總統協助,韓市長說,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國際大機場、循環經濟園區、捷運延伸岡山、路竹及林園、自由經濟貿易園區等案均需要中央支持。

邱俊憲表示,高雄市政府過去成立毒品防制局曾歷經8場籌備會議、4場專家諮詢會議及2場公聽會,建議市府現在籌設青年局,能比照相關模式,經過籌備會議、專家諮詢會議與公聽會,以取得社會共識。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