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嘉藥廣邀專家盛大舉辦 人工智慧與機器視覺論壇

嘉南藥理大學4/20舉辦「人工智慧與機器視覺論壇」,來自全國各地200餘名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星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澤民執行長細數電腦視覺發展歷史,以及當前結合人工智慧應用於車輛自動駕駛的進展,並建議人人都可以利用現有的開放軟體,寫出自己的AI,並加以訓練。

他指出,車牌辨識只是最初階,以當今Google、Tesla、Uber和各家傳統車廠正在大力實驗的自駕車實驗來說,AI的視覺不只要「眼觀八方」,還要將來自八方的動態畫面,在短時間內加以辨識,做出轉向、直行、或煞車等的判斷後,再即時發動回應。這需要訓練AI,給予深度學習。他建議與會聽眾可以自寫程式,從訓練自己的AI著手。嘉藥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表示,近年AI人工智慧、機器人快速發展,成為科技產業界最熱門的話題。AI機器人不僅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將對產業帶來重大轉變,是未來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之一。

論壇主持人資訊多媒系鍾隆宇教授表示,科技部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大力推廣「AI機器人人才培育」,讓創意動手做融入學科教學中,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成立了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並發展AI、ROBOT及Arduino一系列機器人科技教育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創作平台,培育學生成為AI科技人才,讓在學的青少年能受惠於國際性科技教育活動。嘉藥也參與其中,成為南科17個衛星夥伴之一,未來將配合「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從事智慧機器人之技術開發、人才培育,讓青年學子能受惠於國際性課技教育活動,凝聚AI能量邁向國際。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

影音專區

人氣第一鳳山排隊名店 鳳邑麵線 用料滿滿的在地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