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東南亞之旅~~享受奢華的越南

我是有多愛越南呀? 到底有什麼吸引力?4年內去了四次。

美食。Spa。飯店便宜。衝著這三點,我每年從東京搭5小時的飛機都值得。

越南美食

越南料理其實和台灣料理有些相似,有熱湯、有熱炒、有魯肉、有海鮮、有河粉,料理烹調方式幾乎和台灣料理一模一樣。越南有法國殖民的歷史,麵包又特別好吃,咖啡廳也多,簡直就是完美的料理天堂。







(圖/北越、河內)

在日本享受不到的奢華

在越南享受美食和spa,將金額去掉個位、十位數2個零,再將剩下的數字除2就是日幣,除完之後,我都會感到非常的驚喜。所以大多都選擇在飯店內消費,因為這種高級料理品質和服務,用相同的價位在日本是買不到的。







(圖/北越、河內)

北、中、南越的河粉比一比

我第一次的越南之旅,不是選首都河內或是經濟城市胡志明市,而是位於中越的古都會安。當時一下飛機後抵達飯店的第一餐是飯店裡的牛肉河粉,那一次的河粉奠定了越南美食在我心中的地位,甚至一度超越了日本料理。

四年前我在會安選擇住宿渡假飯店,check in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只能在酒吧用點輕食。酒吧位於飯店旁的河邊,點了牛肉河粉、和越式三明治。下午河邊雖然已經沒有太陽,但在東南亞的溫度還是有點高,空氣中還帶有濕悶的味道,河邊吹來溫溫的微風,搭配餐桌上擺放著橘色的餐墊,一股讓人感到輕鬆的南洋氣息。

終於餐點來了,這一碗河粉的裝備讓我感到非常驚豔。碗裡只有河粉和牛肉片、綠色青菜和佐料,熱湯另外用英式茶壺裝著,河粉端到客人面前後,服務人員才將熱湯緩緩的注入。

就這一個小小的動作,一碗非常普通的河粉,就足以讓我感動不已。已經四年了,最最懷念的還是最初的那個感動。

後來,我又再試著搭同一時間的班機,再一次投宿同一家渡假飯店,希望能夠遇見那份驚喜。很可惜的是,廚師換人了,桌上的餐墊換色了,河粉的湯也不再現場注入,味道也變了,留下深深遺憾。

這幾年不管是在胡志明市還是河內點的料理大部份都差不多,因為想吃的就是那些。由於南北口味大不相同,如果問我哪裡的好吃,我還是說在會安那一碗河粉是最好吃。






(圖/攝於中越、會安)
上一篇文章。誠品生活日本橋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業界口碑好評如潮!空調專家  玖俋冷凍空調  專業服務創造舒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