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00期】玩「美」演繹精采假期 美國主題遊程推薦


【記者/高培德報導】美國旅遊推展協會、美國國家旅遊局、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合辦美國主題旅遊說明會,精選各州主題遊程,邀請台灣遊客親自走訪當地美景,體驗不同人文風情,共度愉悅假期。

愛達荷州

素有美國香格里拉美譽的愛達荷州北鄰加拿大,南與內華達州和猶他州為界,每年吸引2000多萬名遊客造訪,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位在該州東部,西邊與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相鄰。路易斯頓城海港經由哥倫比亞河直通波特蘭港及太平洋觀光旅遊產業。鋸齒山脈中心太陽谷是世界知名滑雪勝地,也是美國巨星名流度假首選。

獨木舟是鮭魚河最受歡迎運動,北部多藍湖及滑雪場不容錯過,與俄勒岡州交界的蛇河流經地獄谷氣象萬千,境內所有湖泊和河流都適合釣魚。

北部

多藍湖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世界前五大最美麗湖泊,擁有全球最長湖濱浮動步道,距離市區約25分鐘車程的多藍湖渡假飯店,是美國西北部最具規模的賭場型飯店,內部休閒設施完善齊全,還有知名設計師與高爾夫球好手共同設計的十八洞高爾夫球場與世界首座浮動高爾夫球果嶺,曾榮登1990年全球度假中心排行榜冠軍。

中部

距離黃石國家公園約3小時車程的太陽谷是世界聞名的滑雪及高爾夫球聖地,過去50年來吸引無數滑雪好手到此一遊,除了冬季滑雪,當地優美的景致與宜居環境,成為終年都適合造訪的渡假勝地,美國大文豪海明威選擇在此安享天年,並完成巨著「戰地鐘聲」。

每年8月,美國政界退休人士在太陽谷辦理「丹尼斯‧湯普遜高爾夫球紀念賽」,吸引各國外交官與政商界人士參與,10月中旬登場的年度音樂節,近年來聲名大噪。

西南部

樹城北方約3小時車程的麥考市,不少愛達荷州富豪名人在此置產興建度假別墅,百葉國家森林區約有300個山區湖泊、1400餘英哩溪流及10餘個露營區,緊鄰百葉湖的龐德羅莎州立公園,是欣賞野生動植物的天堂,登上公園內山丘,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夏季可從事釣魚、游泳、划水等水上活動,冬季推薦滑雪、坐雪橇和參加每年一、二月嘉年華會。

首都樹城美麗靜謐充滿文藝氣息,曾被評選為全美最宜居城市,樹城河流經市中心,形成一條25英哩長綠帶,夏季可在河邊垂釣、賞鳥,或者坐橡皮艇順流而下,欣賞沿途景致。

懷俄明州

印地安語的懷俄明州意喻大草原或山與穀相間,該州北接蒙大拿州,東界南達科他和内布拉斯加州,南鄰科羅拉多州,西南與猶他州相鄰,西與愛達荷州接壤。

境內擁有全世界第一座黃石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及惡魔塔國家自然保護區。

阿拉斯加州

阿拉斯加是美國面積最廣,更是世界最大的飛地地區,因地處高緯度,當地人戲稱美國本土為低(緯)48(州)。

朱諾

首都朱諾位在阿拉斯加東南部,特領吉族和海達族印第安人是第一批開墾者,早期還可見淘金熱潮下的礦工與蘇俄毛皮貿易商。

當地擁有崔西冰河峽灣、棉田豪冰河、朱諾冰原、冰河灣國家公園等絕世冰河美景,適合從事木舟划行、乘坐狗橇、騎單車、健行和冰河健行等活動,冬季還可體驗滑雪板、越野與直升機空降滑雪樂趣。

鄰近朱諾的阿德默勒爾蒂群島國家紀念公園是全世界最大灰熊出沒地,站在冰峽上可觀賞鯨魚生態。

棉田豪冰河

距離朱諾約19公里的棉田豪冰河號稱世界最美且最容易親近,搭乘公車或自行開車前往遊客中心都非常方便。冰河與森林四周野生動物種類繁多,棉田豪濕地州立動物保護區常見熊、老鷹和馴鹿出沒。

史凱威

阿拉斯加內灣航道最北港口史凱威,當年淘金客搭船由此上岸,向北行經過白口及白馬,現在可搭乘阿拉斯加渡輪前往當地。

白口火車之旅

克朗岱克淘金潮期間,北美唯一窄軌火車串聯史凱威、白口班內湖至白馬市,目前白口至白馬已停駛,只有每年五月第一週至九月第三週開放觀光客體驗白口火車之旅,全長64公里來回3小時,沿途欣賞陡峭風光。

冰河灣國家公園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每年吸引約35萬名遊客造訪,也是阿拉斯加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在公園和保護區內,遊客可以盡情欣賞認識冰河,冰河灣地區有16條冰河流入海中,其中12條潮水冰河中有4條仍相當活躍,不時崩解形成冰山。

公園五分之一水域都被海洋覆蓋,園內座頭鯨、太平洋海獅、麻斑海豹、海獺、和海豚等頻臨絕種海洋生物豐富,陸地區域則是野生動物和鳥類家園。

來到當地,可體驗搭船遊覽、愛斯基摩獨木舟划行、河流泛舟、釣魚、觀賞冰河及賞鯨之旅。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雙品牌專業團隊 讓您創業圓夢贏在起跑點 吉室開店設計VS.耀設計品牌規劃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