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旅遊】彫刻之森美術館。箱根、神奈川

位於箱根的「彫刻之森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個戶外博物館,以自然與藝術為宗旨。最大的特點是大量的戶外展覽,可以在欣賞藝術品的同時不時觀察天空,並在藝術品內部體驗世界的美景。

 

 

「彫刻之森美術館」在70,000平方米的場地上,展示了120個室外雕塑。在現場漫步時,可以與無數「彫刻之森美術館」戶外雕塑和藝術相遇。

 

 

新的雕塑和草坪休息區 「POCKET」

 

去年四月,開設一個名為「POCKET」的區域。

 

一進博物館入口後,立即映入眼簾的大型布爾代爾作品的牆後,一個空間,就像一個由地形的高低差創造的秘密基地。在這裡,可稍做休憩、拍照、聽風聲,展示豐富多彩的作品。此外,草坪上的色彩繽紛椅子,是該區域的特色。為遊客提供放鬆時光,欣賞藍天和箱根的美景。

我到美術館接近中午了,從一早下的雨已漸漸地轉變成冰。在趁還沒變成雪之前,趕緊拍下草園上的點點色彩。

 

 

彩色玻璃的傑作! 「幸福的交響樂雕塑」

 

高度為18公尺,內徑為8公尺的圓柱建築,日語命名為「幸せを呼ぶシンフォニー彫刻」,中文譯為「幸福的交響樂雕塑」。這是法國藝術家加布里埃爾·盧瓦爾(Gabriel Loire)的作品。彩色玻璃和中央的旋轉樓梯組成。樓梯周圍的彩色玻璃堪稱傑作,自然光線明亮地閃爍著。走上樓梯,頂部是一個天文台,可以欣賞到箱根山脈的壯麗景色。

 

 

幽默多彩的「走花」

 

彫刻之森美術館室外廣場上的「走花」,日語為「歩く花」。

 

是費南德·萊格(FernandLéger)的作品。幽默的形式和鮮豔的色彩引人注目,而6公尺的高度是傑作,令人印象深刻。

畢加索展覽館永久位於彫刻之森美術館,是世界上最大的藏書館之一。這裡展出了各種各樣的作品。

 

 

彫刻之森美術館還設有温泉足浴,可以在疲倦時休息一下。可惜,雪愈下愈大,沒能在在足浴區休息。

 

彫刻之森美術館特有的空氣的「箱根露天咖啡廳」

 

「箱根露天咖啡廳」是利用露天美術館氣氛,將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在樹林環繞的空間中,可以近距離觀察與自然互動的戶外雕塑。

 

 

二樓是一個原木空間,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實木的質感和力量。大型原木可以用作桌子或長凳,具體取決於它們的放置方式。空間本身就像一座雕塑,待在室內也能感受大自然。

 

 

體驗藝術。網羅之森

 

「ネットの森」。外觀是原木所建造的半圓型建築。內部一個橫截面的層壓木材製成的木製圓頂內,巨大的吊床由色彩繽紛的手工編織的網連接在一起。這裡只限兒童進入。

 

一種體驗性的藝術作品,讓孩子在攀爬、彈跳和騎在球上時,用全身感受色彩和造型的感覺。

 

 

雖然今天的光線不足,無法欣賞到大自然與藝術品的結合,是美中不足的事。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天氣,才能意外見到只能在廣告海報上才有的景色,雪櫻花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