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換張臉,你就幸福了嗎?】

【換張臉,你就幸福了嗎?】

文/蘑瑪



古人云「女悅己而容」,由此可見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從古至今,無論透過彩妝、髮型或衣著,都能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形象,讓女性更具吸引力。

近代修圖軟體五花八門、醫美診所盛行,女人開始想得到更多的魔法,從一般女性升級到「美女」行列,因為,美女在各個場合皆吃香喝辣;男人時常差別待遇;職場對她們特別寬容;連路人也對她和藹可親,似乎只要成為美女,就能展開美好人生。

然而,成為美女之後,就能得到幸福嗎?



醫美複製眾多美女,同廠出品的美女有時還會『撞臉』,但是,讓女人換張漂亮的臉,並不代表可以同步翻轉新人生。

美女追求者眾多,仍會被劈腿、背叛,還須提防某些只想拿她們當戰利品,炫耀完就換下位美女的男人們;美女時常遭受同性冷言冷語,嘲笑她們空有美色不努力;美女不能變胖、變醜、變老,因為差距太大會惹來唏噓;美女被強烈關注,批判目光相對的多。

誰說她一定比我們幸福?

沒有任何理論支撐這種說法,純粹只是不公平的社會現象,引起女性的忌妒心罷了。



整型,不是變美的唯一途徑。

若妳原本個性就多疑、懦弱、自卑,這張臉,只會在初期給妳甜頭,妳反覆修整五官及身材,種種不安如心魔般,讓妳永遠只看見缺點,滿腦子想再雕琢某部分,讓外在趨近於完美,最後淡忘自身最美之處。

不加強自信,一旦內心的焦慮、恐懼浮上心頭,對男人卑微忍讓、百般討好、委曲求全、不時懷疑對方因美貌才愛妳、老是覺得自己不夠美,必須整得更美才值得被愛,這一切都可能導致男人無視妳的美貌,反而利用妳的渺小壯大他的虛榮心。



演藝圈被定義為“ 非美女 ”的知名主持人陶晶瑩曾說:「我最性感的是“ 腦袋 ”。」她聰明、幽默、機靈,且懂得展現與眾不同的魅力,所以吸引真的懂她、愛她的男人。

擁有自信、優雅的氣質、謙和的個性,才能『相由心生』,由裡美到外,這樣的女人,不怕沒人愛,成為最獨特的優質女人,才有可能尋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至於醫美技術,偶爾作為修飾小瑕疵的工具無妨,但切記,要適可而止啊!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前金區下午茶毫無遲疑  秒選印度餅 酥脆美味保證一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