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64期】品質美觀穩固專業 龍慶石材再寫台灣建築史新頁

【記者/高培德報導】「空間再美,失去安全,都是空談!」高雄開業45年龍慶石材董事長特助王秋涓轉述父親王水龍創業以來堅持,她加入經營團隊後,也持續秉持相同理念服務顧客,力求施工品質安全無虞,確保消費者權益。

董座王水龍愛石成癡 催生高雄、台南工廠引進大型機具

王水龍服役期間偶然接觸石材愛不釋手,心中埋下創業念頭,退伍後動身前往花蓮投入工程事業代工家具建材,民國72年選擇落腳高雄小港成立第一座占地約800坪工廠,專注提升產品品質,79年接續催生廣達3000坪台南工廠,斥資引進歐美水沖機、磨邊機等大型機具,切割作業不須再假手他人。

飲酒不如專注本業 實在經營企業永續關鍵

「實在、永續經營」在王秋涓眼中,王水龍專注本業不愛應酬,她引用父親「與其花時間飲酒,不如善盡本分」,王水龍也鼓勵女兒抽空看展、充電進修,精進本質學能。

各部門專責分工 如期如質完成託付

從澳洲歸國,王秋涓106年加入營運團隊,企業旗下現有50名員工,專責分工完善每份委託工程,王秋涓舉例,接獲顧客委託案時,設計部門負責拆解現場施工圖,各部門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各司其職,力求如期如質完成交付任務,但王秋涓也直言,過去一名人力監控一處工地,隨著時代變遷,現階段一人須同時兼顧十處工地,足見建材市場已不可同日而語。

堅持專業、美觀、穩固 再添台灣建築史新頁

「專業、美觀、穩固」是龍慶石材堅持經營理念,王秋涓舉例,高雄御盟集團晶英行館、友友建設美術帝國、百達富城與新竹峨眉山彌勒佛園區等建案深獲業主肯定,也為台灣建築史寫下輝煌一頁。

續找尋理念相近廠商 創造企業建商消費者三贏

王秋涓坦言,加入團隊後勞心也勞力,感受前所未有,也後悔當初沒能用心多向父親請益,最近兩年與建商溝通過程,發現採購人員普遍年輕化,對品質要求不再那麼嚴苛,為了有所堅持,她決定持續找尋理念相近企業,擴大與建商及營造單位合作,共創企業、建商與消費者三贏局面。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龍慶石材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卓越深耕.持續領先 全國私立科第一 唯一南部私立科大  雄霸兩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