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

文/YJ



2002年出版 作者『Alice Sebold』

Alice Sebold曾於1981年遭受強暴,而這本書的靈感來源正是作者本身所遭遇到的一切。
並在2009年由名導演Peter Jackson改編成電影,Saoirse Ronan為主演。



文章開頭「我姓沙蒙,念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
直接告訴讀者本書主軸,蘇西游移在兩個世界,並觀望還在人間的父母、姐妹、戀人、兇手及又一個被殺害的女孩。



生命在她的花樣年華流逝,以最慘忍、醜陋、心碎的方式結束,帶給家人沉重的傷痛,家裡和諧快樂的氣氛不在,各自出現裂縫,他們都忘了愛,蘇西看著這一切發生,卻無力阻止,曾經情竇初開的男孩,那個送她詩句、眼眸深邃的『雷‧辛格』,她看著他,渴求得不到的戀情與生命,雷知道她一直都在身邊,令他砰然心動的蘇西‧沙蒙。在電影中,蘇西跨越生死阻礙親吻了深情的雷,眼神交替;光暈下的片刻彷彿永恆,給了他們最美好的結局。面對一個連續強暴殺人犯,奪取她一切的兇手,起初的氣憤、絕望已消逝,蘇西知道唯有放下才能真正得到解脫;那些深愛她的人不再被悲傷遮掩心智;得到平衡,並永遠懷念他們的女兒。



作者將人性與自我探索、療育發揮的淋漓盡致,如此貼近人心,同時留有童貞、純淨、夢幻地帶,遼闊無際的幻彩天邊,蘇西及其他受害者能自由翱翔,在另一個世界盡情做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打卡美食新地標!樽嘟呷嘟異國料理餐館  親民消費 餐餐美味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