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日本生活隨筆】高人氣冬季燈會、相模湖

這是一個森林公園,也是一個複合性戶外度假勝地。有遊樂園、露營烤肉區、一日溫泉設施,園內利用公園起伏的坡度動態,作為不同的主題設計, 600萬顆LED燈點亮森林,成了一個奇幻世界。

 

 

經過認證,被選為關東區三大燈會之一的,さがみ湖リゾート プレジャーフォレストSAGAMIKO RESORT PLEASURE FOREST

 

 

一個吸引所有人目光的燈會,並非砸大錢做做宣傳活動,引來一時風潮,而是需要經過多方考量,並且為長遠計畫而設計。相模湖森林公園則是通過「夜景觀光協會」,多位擁有「夜景鑑賞士」資格的鑑賞士,嚴厲評鑑考驗,才能獲得認證。

 

日本國內約有5542名「夜景鑑賞士」,根據7大項目作評鑑標準。

 

1.場地充分被利用,並有效利用LED照明。
2.照明效果需具備娛樂性質。
3.照明設計的獨創性。
4.園內設計娛樂主題,每年都需做變化並且擴大服務範圍,讓客人對明年 園區主題有期待感。
5.場地動線需顧及到各年齡層。
6.管理者和每位現場服務人員,對工作要充滿熱情。
7.飲食,餐廳,商店和紀念品等服務必須豐富。

 

 

「夜景觀光協會」選出關東三大燈會,除了有娛樂休閒功能外,還有另一項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照明能給人帶來幸福感,並享受於其中。

 

 

那一天,下午就到森林公園,先逛逛商店再到餐廳用餐,我坐在窗邊,向窗外遠方望去,戶外好熱鬧。小孩興奮的跑跳追逐,年輕人忙著拍照,長輩們享受這家庭時光,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天氣雖寒冷,也無法冷卻所有人對賞燈的期待。

 

 

就在天色變黑的瞬間,600萬燈球同時被點亮,此時不管在餐廳內或是室外的所有人,同時發出讚嘆聲,我迫不及待地收拾餐桌上的餐具,往外衝。

 

 

這是我2年前去的,數大燈光的震撼,讓人難以忘懷,至今還記得現場氣氛帶來的幸福感,和當時亮燈時的感動。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最值得信賴的家電好朋友  金順盛電器   一站式購足您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