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首大樂齡大學陳嘉彥獲補教界師鐸獎

    縱橫補教界三十年,目前仍活躍於台南市麻豆補習界的陳嘉彥,三年前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進入台灣首府大學樂齡大學終身學習,吸收了不少班上長者豐富的生活經驗;最近,榮獲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頒發的「107年全國補教貢獻獎」,而這項獎項被譽為補教界師鐸獎,對陳嘉彥的付出算是一種肯定。校長戴文雄得知後也親自向陳嘉彥道賀,並對他積極學習的精神予與肯定,是值得年輕人學習的地方。年逾耳順之年的陳嘉彥,在台灣首府大學樂齡大學班上算是年輕人,他大半人生貢獻補教界,對補教職業兢兢業業,五月間才獲得模範勞工獎項。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在樂齡大學導師張桂秋的陪同下,親自向陳嘉彥道賀,對於他能在補教界努力及用心之餘,仍不忘加入樂齡大學終身學習,其「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足為年輕人的楷模。

    最近,又獲中華民國補習教育事業協會頒發「107年全國補教貢獻獎」,而這項獎項被譽為補教界「師鐸獎」,陳嘉彥奉獻補習教育多年來的努力,終獲肯定。

    陳嘉彥表示,他非常喜歡上樂齡大學,因為同學之間的學習沒有競爭及心機,這些長輩樂於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有些經驗是用歲月換來的切身體驗,是在書本上完全學不到的知識,有時在得到長輩的啟發後,會運用在職場上,讓他深覺受益良多。

    台灣首府大學樂齡大學開辦迄今已邁入第九年,吸引不少喜歡終身學習的退休老師參加,也不乏大公司的老闆及老闆娘的加入,她們在樂齡大學快樂學習,更珍惜同學間的友誼,彼此會做經驗交流與分享,學校對樂齡大學的課程安排,主要是針對適合年長者的醫療保健課程,簡單的英、日文會話的教學及動動手的勞作等課程,班上同學也經常揪團出遊或餐敘,同學間情誼濃厚,也讓她們在這種快樂的學習氣氛中快樂學習。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

影音專區

經点美味歷久彌新  点藏豆花  真材實料絕不藏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