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全市用戶接管率達45.48% 打造橋頭永續環境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為積極改善市民居住環境,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於105年起全力展開岡山橋頭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目前全市接管率達45.48%,隨著水利局人員默默推動,已看得見環境的改變,多數民眾心態已轉變為積極,都願意配合自拆出空間施作用戶接管,未來將持續推動未接管之污水接管,逐步完成污水下水道建設。


▲為加速用戶接管,原應由用戶自行負擔接管費用,在獎勵期間內改由政府負擔建設。

在辦理用戶接管時常遇到的困擾,就是民眾不願意配合填除化糞池,但化糞池若不填除,則會影響後續污水處理廠的處理效率,如此整個污水下水道系統的處理功效將大打折扣。市民對於住家既有化糞池可同意配合做填除或拆除,可使臭味問題不在及居家環境衛生因此獲得大幅改善,並節省水肥車來抽肥費用。


▲用戶接管開辦不到2年時間接管率快速成長至15%,展現高雄市致力用戶接管改善生活環境之決心。

水利局表示,橋頭區已完成之污水下水道系統計有筆秀、德松、白樹、橋頭等4里(都市計畫區內),109年持續進行有橋南、仕隆、仕豐等3里,並在當地議員、里長、公所及養護工程處協調下,對於道路、巷弄較差路面,儘速來完成下水道建設並完成路面重刨作業,順便改善路面行車安全。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新年新氣象!畫龍點睛的居家美學 諾達地板Rhoda 家的溫度,從木地板感受起

影音專區

天俊-專業寵物籠製作,工廠在地40年,外銷日本30年-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