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7-ELEVEN鳳儀門市首家全新永續店型 獨特設計與新式消費絕對不能錯過

7-ELEVEN永續經營邁入第43年,2021年代表6,000店里程碑「鳳儀門市」落腳高雄市鳳山區,為首家結合建築美學、智能科技、節能設備、綠色生活及複合業態全新永續店型。門市外觀有如一展溫暖的羽翼,獨特的造型設計加上綠樹、植栽,呈現出生活與自然共存的現代感,將7‐ELEVEN營造為有質感的生活空間,陪伴消費者提供能夠充分休憩、體驗與品味的場域,希望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在7-ELEVEN的舒適「羽翼」下停留休息。


▲獨特的造型設計加上綠樹、植栽,呈現出生活與自然共存的現代感。

綠化戶外空間,結合種植台灣樟樹原生植物,門市內空間設計以河川為發想,白、綠主色調象徵川流全景,運用河川彎曲的弧形元素貫穿室內,藉由柔和、優美和跳躍線條延伸視覺效果,呼應外觀的羽翼設計,7-ELEVEN循著社區聚落而立,在地連結且生生不息,與大家一起成長茁壯,讓消費者能感受到「有7-ELEVEN真好」。


▲首創導入將外帶的PP材質湯匙叉子餐具,以減少塑料及碳排放量。

鳳儀門市率先導入符合最新國際公約的R448A環保冷媒,解決高GWP值的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一年亦可節省冰箱約10%用電量;首創導入將外帶的PP材質湯匙叉子餐具,其中添加20%來自芬蘭、獲得永續林業FSC認證的木質纖維,以減少塑料及碳排放量;室內30%皆採用綠建材,像是壁面、天花板皆為降低環境危害、對人體無害的一級耐燃矽酸鈣板,使用通過綠建材認證之美耐板,低甲醛、低揮發性有機物與低重金屬含量並具綠建材標章的油漆等。


▲最新型「第三代自動回收機」,能主動辨識瓶罐材質與形狀,將資源回收融入消費者日常。

智能消費更方便,門市導入X-STORE的「自助結帳系統」,不僅具OPEN POINT會員累點功能,結帳時也可使用多元支付模式,減少門市高峰等候時間,滿足消費者快速結帳需求;同時設置高雄市最新型「第三代自動回收機」,能主動辨識瓶罐材質與形狀、回收速度快,4支寶特瓶即獲得消費折抵回饋金1元,將資源回收融入消費者日常,傳達綠色環保、永續經營的重要性,成為消費者日常便利回收的平台。


▲鳳儀門市依據不同休憩情境,規劃座位區,總計共55席座位。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印刷設計 客製化貼紙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