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新生代創作歌手蔡佩軒 重新詮釋電影主題曲《夜半歌聲》

巨星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張國榮更特別為電影創作了3首歌曲,首首都經典動聽,至今都吸引許多歌手翻唱,Youtube點擊破億的新生代創作歌手蔡佩軒公佈了cover電影主題曲《夜半歌聲》,她有別於張國榮低音吟唱的方式,加入鋼琴編曲和流行音樂唱腔來重新詮釋這首經典歌曲,立刻吸引粉絲按讚,回響滿滿。


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張國榮更特別為電影創作了3首歌曲,每首都經典動聽,吸引許多歌手翻唱。

張國榮當年為了電影《夜半歌聲》創作了3首主題曲,每首都成經典,傳唱一時,至今許多歌手在表演時都會演唱電影主題曲《夜半歌聲》,像是華晨宇、鄭棋元、徐均朔、徐潔兒等人都曾以這首歌向張國榮致敬。最近剛推出創作單曲《記得捨不得》的蔡佩軒也cover了這首歌曲,蔡佩軒表示一聽到這首《夜半歌聲》覺得很有韻味,「雖然是距離我很久的歌,但詞和曲及唱法,給我一種浪漫又帶著淡淡悲傷的感受,張國榮以一種吟唱的方式,讓歌曲更為特別。」她決定只以鋼琴來改編,「鋼琴帶著古典感,用流行音樂的唱腔去唱,我覺得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蔡佩軒唱出《夜半歌聲》新的風貌,表示想要回歸到單純的感受,受到歌迷的喜愛,回響滿滿。

蔡佩軒唱出《夜半歌聲》新的風貌,她表示想要回歸到單純的感受,「只有鋼琴加上歌聲,越簡單越難唱,所以我也有再特別編排,設計點綴音,最後完成的成果我自己也很喜歡。」歌曲上傳後,她動人的全新詮釋果然受到歌迷的喜愛,回響滿滿。她表示唱完這首歌,讓她對電影也充滿了好奇,「我很愛看音樂劇,《夜半歌聲》的故事靈感也是來自我很喜歡的作品《歌劇魅影》,讓我也很想進戲院觀賞。」

《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