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生活旅遊】日本。和歌山。高野山的初秋

 

第一次來高野山,也是第一次到和歌山縣。因為,這是人間聖地,我想來這裡體會,弘法大師空海所開創的佛教世界。

 

 

這裡有引人入勝的大自然環境、有寺廟建築群、有日本哲學美學的禪修體驗寺院、還看到不少和我一樣慕名而來的人群。

 

 

高野山吸引人的,除了莊嚴的佛教氣氛和歷史背景之外,最特別的是四季風情。春天時被櫻花和杜鵑淹沒、夏天有綻放繽紛奪目的紫陽花、秋天則被厚厚的楓葉覆蓋、冬天披滿了霜雪。

 

 

現在才初秋,我在其他地方尚未看到葉子轉紅,但,高野山的大自然顏色卻悄悄地由綠變黃,黃葉中透出淡紅色,有幾棵樹的葉子已率先變成鮮紅。

 

首先進入秋天的高野山,或許是氣候與外地不同、有純淨的大自然、環境不受汙染、氣候維持正常,也可能是終年沐浴在誦經中,讓樹長的更好,葉子顏色更鮮豔一些。

 

 

「如果大自然能夠帶領人類更接近宇宙的奧秘,那麼高野山便是最好的體現」,這是寫在和歌山網頁裡的一句話。

 

以為是廣告詞,但是到了現場才感受到,在這裡,人類所創造的產物,在這個世界不是主角,而是自然界中的文明代表物。

 

今年,可能無緣看到滿山滿谷壯觀的紅葉,但眼前初秋的景色,已讓我感動萬分了。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

影音專區

承襲專業 您御用的專屬空調設計師   承御空調工程行  好品質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