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城中城大火!台灣民眾黨李佳玲呼籲市府盡快列管半廢棄住商大樓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近年來最大的公安意外,截至目前已奪走46條人命,民眾黨高雄市三民區服務處主任李佳玲質疑,市政府是否確實做好消防安全稽查?她進一步要求,市政府應盡速列管類似半廢棄的綜合住商混合大樓,以及全面加強各項消防安全檢查,以確保憾事不再發生。

每年的消防安全稽查應落實避免發生憾事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的地上1至5樓廢棄已久,7至11樓約有120戶,發生不幸的憾事,李佳玲除了悲痛人命的逝去,她更質疑已一半樓層廢棄的綜合住商混合大樓,市政府每年該有的消防安檢是否都落實了?相關單位部門確實稽查了嗎?如果稽查有確實,消防安全稽查合格的大樓為何會因為「一根菸」就奪走可能超過數十條的人命?

居住安全是市民的基本權利 市府應做好第一線把關

高雄市類似「城中城」這樣年邁的住商混合大樓,只剩住戶的建物,就有數棟之多,李佳玲表示防範未然,勝過事後的檢討與補救,如今發生這樣的憾事,市政府相關單位絕對責無旁貸,並應該立即列管類似半廢棄的綜合住商混合大樓。李佳玲提出呼籲,高雄市政府應立即確認市內各大樓110年度的消防稽查是否都已安全通過,並在未來全面做好確實的審核、加強各項消防安全檢查,以確保憾事不再發生。李佳玲表示,住的安全是市民生活的基本權利,更是政府該給民眾的基本保障,若能事先做好防範,也能夠減少消防人員要面對火場救援的危險可能。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