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超紓壓~ 台首大創雙主題闖關遊戲 打造學生心靈喘息空間

    台灣首府大學為讓學生紓發心中壓力,在教育與創新管理學院中庭利用空間的創作,打造一處讓學生紓壓的空間,同時透過參與活動讓學生說出內心壓力並重建信心。校長戴文雄特地與學生一同參與這次活動,並親自體驗各種遊戲,讓師生有一個療癒空間也表達感謝之意。


▲台灣首府大學為讓學生紓發心中壓力,在教育與創新管理學院中庭利用空間的創作,打造一處讓學生紓壓的空間。

   這次活動分為兩個主題,分別是「有我,不孤單」及「聽見角落的聲音」,即日起至3/31(二)每天上午10點至12點,「有我,不孤單」分成Troubl,too、紓壓大秘笈及傘傘發光等三道遊戲關卡,過關的師生可獲精美獎品;而「聽見角落的聲音」則是在中庭的小角落以可愛的玩偶及飾品,打造療癒空間,參與的師生把自己的「期望」寫下後貼到角落的留言版,紓發自己的壓力~


▲「聽見角落聲音」的主題是要藉由引導學生選擇與自己個性相似的卡通角色,讓學生思考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煩惱及期待。


▲「有我,不孤單」分成Troubl,too、紓壓大秘笈及傘傘發光等三道遊戲關卡,過關的師生可獲精美獎品。


「聽見角落的聲音」是在中庭的小角落以可愛的玩偶及飾品,打造療癒空間,參與的師生把自己的「期望」寫下後貼到角落的留言版,紓發自己的壓力。

    承辦的諮輔組長黃瓊婷表示,這次活動是透過空間創作布置及紓壓系列活動,提供學生心靈依靠和紓壓的喘息空間,並協助學生獲得普同感,幫助自己的同時也能學習關懷他人。而傘傘發光的空間布置概念源自於葡萄牙的飄浮傘裝置藝術,利用彩色雨傘的裝置,期許每位學生都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亮光,就算失落難過的心情像下雨一樣,也有諮輔組會為您撐一把彩色的傘!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愛沐貓旅-貓咪住宿|貓咪美容|貓咪安親|貓咪精品

影音專區

築夢好幫手  帷設計工房  為您打造專屬溫馨宅  享受優雅舒適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