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豪雨秘密武器「臨時防汛擋板」 比沙包更好用!

日前位於高雄市永安區新港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在豪雨事件中拿出了秘密武器「臨時防汛擋板」,發揮了強大的防汛效果,讓隨時需戴著氧氣機的長輩免於淹水之苦,社區的自主防災應變能力!


高雄市永安區新港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在豪雨事件中拿出了秘密武器「臨時防汛擋板」,發揮了強大的防汛效果。

新港里位處沿海低漥地區,加上受潮汐影響,里內排水宣洩不易,需靠抽水站動力抽排水。高雄市水利局受水利署補助,採購臨時防汛擋板置於抽水站內,供社區與永安區公所調度使用,在豪雨來臨前何應成里長率里民冒雨架設防汛擋板,成功讓原本逢雨必淹的保全住戶安然渡過這次豪雨侵襲。何里長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種擋板輕巧容易組裝,比起傳統沙包,好用多了!」


在豪雨來臨前何應成里長率里民冒雨架設防汛擋板,成功讓原本逢雨必淹的保全住戶安然渡過這次豪雨侵襲。

這次新港里何應成里長長期帶領社區參與水利局的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計畫,透過國立高雄大學團隊的輔導,社區本身擁有高度向心力,學習自助能力後,於災中動員幫忙身心障礙及弱勢族群進行疏散避難,並且執行雨中送餐,讓社區長輩們直呼:「揪感心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家有萌寵-寵物用品店 犬貓及小動物(鼠兔)飼料.  罐頭.零食.潔牙骨.肉泥.保健食品及用品

影音專區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