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217期】微解封 安全小放風 城市轉個彎 我在柴山發現秘境 造訪自然深呼吸

【記者/陳遍綠報導】在降級微解封的天空下,避開人潮洶湧、探索城市裡鮮為人知的「秘境」來個安全小放風,相信是不少人最近的心情吧!座落在高雄西南方的海灘不只有旗津海水浴場、西子灣,還有達人級最愛的「柴山」。台灣西岸唯一的岩岸海灘藏有多處秘境,無論是登山活動、一眺遠景,還是喜歡享受浪花襲來的冰涼感,柴山寶藏都屹立在這兒等著您來一一探索試奇。

網友熱搜!柴山秘境海灘 鮮為人知的天堂大解密

    位在中山大學文學院附近的海域,是台灣海峽沿岸中人跡罕至的一帶。順著停車場往前走2公尺就是入口處,沿路茂密的樹林有段陡坡,幸而前人彷彿預料到此處必定會成為打卡景點般,已為我們備好拉繩,走著走著,踏出這座綠色森林之後,迎接的便是「柴山秘境海灘」,映入眼簾才明白為何這秘境會被譽為「捨不得告訴別人的天堂」。

柴山阿朗壹古道  一個人的漂流旅行

   奇石遍佈的珊瑚礁地形雖然已被踏出一條小徑,但難免需要手腳並用步行才能確保安穩無虞。一旁古戰場遺留的廢棄碉堡增添了無限想像空間,一個人漫步在這無垠沙灘上,海風輕拂、望著蔚藍海洋、白淨的浪花延綿而來,就像遺世獨立,漂流在世界的角落。

柴山小漁港 漁獲上岸慶豐收

  順著砂灘一路前行,經過彩繪牆就是由山海宮守護的「柴山小漁港」,漁民的生活風情盡收眼底,近海漁船、漁獲也紛紛靠岸,令人不禁聯想到鮮甜的港都海味皆出產自這帶海域,使得海景更添了一番風韻。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絕美秘境天雨洞

   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步道內有多處登山口,而蜿蜒往上從龍泉寺邊的登山木棧道攀登,連續走過兩個九十度轉折處,即抵達秘境中的秘境『天雨洞』。不起眼的洞口常讓人錯過,然而大自然的壯麗景色就是需要人來發覺。進入了由大石圍繞的狹窄廊道,穿梭在原本該置於海底的珊瑚礁岩中,彷彿進到另一個世界,漫步到令人忘卻時間。而最後當陽光灑落在自己的身上時,就知道天雨洞終於到了。光線從洞外照射進來時的色彩,迷人且夢幻,彷彿仙境一般的絕美景色,每一個瞬間都讓人目不暇給,不忍錯過。­

    (後記) 城市中繁忙的腳步停不下來,然而轉個彎、繞個路,才發現自己的家鄉原來這麼美。擁有絕佳地形的港都高雄,經過板塊的抬升、碰撞,更創造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幻美景,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這柴山秘境之中展露無遺。

   後疫情時代,或許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保持一點安全距離,但走訪到無人之地的秘境,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也不失為一種浪漫的樂趣。柴山阿朗壹古道的美麗風華,正等著您來探索。

文編│陳遍綠/丁小恬  照片提供│部分照片翻攝網路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設計大小事哈赫蒙告訴您!輕鬆打造完美居家 免走冤枉  路

影音專區

安禾田寵物紀念園 告別、火化、植栽一站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