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台版「海岸村恰恰恰」海線潮旅行最終回 觀光局相約明年再見

「海之味High趴音樂市集」日前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於梓官赤崁海濱舉辦,結合古厝、海堤地景地貌,首次舉辦即吸引超過3,000名遊客前來朝聖「離海最近的市集」,各式美食、文創餐車及實力派歌手自彈自唱演出,從下午2點開始陸續湧入許多遊客,連在地人都驚呼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潮,讓純樸的漁村聚落充滿活力與創新,遊客也大讚質感音樂市集搭配夕陽海景,彷彿來到台版海岸村恰恰恰。

▲海之味嗨趴音樂市集首次在梓官赤崁舉辦,吸引滿滿人潮。

觀光局局長周玲妏表示,暖冬的高雄是熱門的旅遊勝地,北高海線地區秋冬季節氣候涼爽,正值漁獲豐收產季,非常適合安排漁村慢遊、大口品嚐最在地的澎湃海鮮。今年10月開始辦理「2022海線潮旅行」團體旅遊補助及小旅行活動,受到全國旅行社及民眾歡迎,預計到年底將吸引700個旅行團至茄永彌梓四區旅遊,保守估計超過1,400萬觀光產值。「海之味High趴音樂市集」也為12月高雄海洋文化節慶活動打頭陣,高雄真的沒有要放過大家,接下來還有梓官海鮮節、彌陀虱目魚節、永安石斑魚節、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歡迎全國民眾繼續來高雄海線潮旅行,把最鮮的海味產品帶回家。

▲舞台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觀光局也推薦海線四區深入玩法,來茄萣除了到濕地公園賞鳥外,千萬別錯過搭乘舢筏船遊二仁溪,觀察紅樹林潮間帶的豐富生態,以及河中船屋的吊罾捕魚法;永安則推薦榮獲金牌農村頭銜的永安新港社區,可以親身感受抱石斑魚、現撈石斑魚的職人體驗;而彌陀除了網美打卡點必推的海岸光廊及漯底山自然公園之外,返鄉青年經營的餘香咖啡運用虱目魚製成特色點心也是遊客最喜愛的必吃美食;來梓官除了必逛的蚵子寮魚市場,漁會推出冰窖體驗十分受到歡迎,另外赤崁村落裡的古厝保有日式、西洋等建築工法,可以細細感受百年歷史的古今風華。

▲現場有小提琴演奏及動人歌曲伴隨夕陽浪漫海景,被民眾大讚台版海岸村恰恰恰。

為讓海線遊程能永續推廣,觀光局特別盤點地方資源, 8條小旅行路線聘請在地的導覽老師,帶領遊客探索當地秘境,了解海線四區的歷史、產業及人文,體驗特有的漁村職人生活,也落實越在地、越國際,場場受到遊客熱烈迴響,沒來得及報名參加遊程的民眾也別失望,上述各社區、協會及漁會也不定時推出走讀活動及體驗課程。

▲圖六 離海最近的市集,有著海天一色的動人景色。

「海之味High趴音樂市集」初試啼聲即獲得廣大迴響,以最天然的古厝作為舞台背景,明年將持續進化2.0版本,讓海邊市集融入在地特色,營造高雄海派生活美學,讓更多民眾親身體驗台版海岸村恰恰的漁村浪漫風情。而進入秋冬季節的海線氣候宜人,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嚐道地海鮮、漫步漁港海濱、散步古厝巷弄,發掘更多漁村人家的生活百態。

▲以古厝當舞台背景,歌手動人演唱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人氣第一鳳山排隊名店 鳳邑麵線 用料滿滿的在地好滋味

影音專區

女性視角下的空間思維 富莊室內裝修設計工作室 追隨初心 以人為本 為設計開創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