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UJI無印良品強調日常防災意識 「有備無患」日日生活 舉辦防災防護講座

    近來地牛頻繁翻身,由於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平均一年發生超過1,000次的有感地震,但大眾少有危機意識,也不常檢視居家的救災用品是否充足。為此,MUJI無印良品趁著9/21國家防災日前夕,提出「有備無患」的日常防災意識,並以五大主題商品,包含糧食準備、光源準備、衛生用品、貼身衣物與儲物裝備等,邀請民眾一同檢視居家安全,共度「有備無患」的日日生活。

    首先,針對緊急糧食的準備,MUJI無印良品建議可活用「循環儲糧法(Rolling Stock)」,意在透過「隨時添購日常所吃的東西」,不僅可以保有食品的新鮮,萬一災害來臨時,也能持續過著接近日常的生活。第二,若災害發生於夜晚,光源的照明就十分重要。現代人雖然手機與平板電腦不離身,但考慮到意外發生時,充電可能面臨的不易,建議居家仍可依據人數準備多支LED手電筒。第三,MUJI無印良品建議居家日日使用的牙刷、毛巾等衛生用品,可另外多準備一份,像是攜帶型牙刷組與紙手帕等。此外,貼身衣物當然也要多備幾套以便換洗,MUJI無印良品提供各式儲物裝備,建議民眾可放在統一且易於拿取的地方。

    最後,MUJI無印良品強調「有備無患」不僅表現在防災物品的準備上,平時也應具備防災意識與技巧,因此美麗華、金典、岡山門市特別與當地消防局合作舉辦「Open MUJI」防災講座,希望民眾透過專業消防警察人員分享的防災教育及居家防護體驗,了解災害發生時正確的對應方式,報名請電洽門市或使用MUJI passport手機APP,參與講座還可獲贈台灣限定的防災手帕一只,名額有限,只送不賣。MUJI無印良品邀請顧客一起重新確認自身的生活周遭,從最低限度的必需品開始,儲備防災所需物品,同時也希望防災物件能成為消費者好感生活中的另一要素。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天絲獨立筒枕(輕量款)上市囉!! 舒適好眠好簡單 讓你熟睡到自然醒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