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中山73」獻映經典作品 多位影帝、影后俊美身影重登大銀幕

七月台中「中山73」特別放映經典系列作品,臺灣影壇教父李行導演,縱橫臺灣電影史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今年九十耆壽回顧李行導演15部著名作品,總含金量高達19座金馬,也能看見柯俊雄、甄珍、秦漢、鍾鎮濤等多位影帝、影后俊美身影再度登上大銀幕。7/11(六)「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蒞臨現場細細講述、分析李行導演各部知名作品的看頭。


七月台中「中山73」特別放映經典系列作品,臺灣影壇教父李行導演,縱橫臺灣電影史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今年九十耆壽回顧李行導演15部著名作品。

「中山73」特別精選獻映生涯15部經典作品。李行導演前後將8部瓊瑤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在超過50部的「瓊瑤電影」裡,李行導演的作品質量與討論度堪稱之最。其中最先登場的為《彩雲飛》,由甄珍與鄧光榮主演;還有金馬影帝柯俊雄主演、並曾榮獲第四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啞女情深》,此外,也都會於七月時與影迷相見歡。也有千萬不能錯過的《養鴨人家》,該片獲1965年第三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彩色攝影獎,電影留下臺灣難得一見的鄉村風情,並展現臺灣健康寫實主義的電影特色。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喜劇《王哥柳哥遊台灣》、《王哥柳哥過五關》透過演員詼諧的詮釋在臺灣各地遊歷的過程,並讓觀眾感受到難得一見的鄉土特色。


在超過50部的「瓊瑤電影」裡,李行導演的作品質量與討論度堪稱之最。其中最先登場的為《彩雲飛》,由甄珍與鄧光榮主演。


《養鴨人家》該片獲1965年第三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彩色攝影獎,電影留下臺灣難得一見的鄉村風情,並展現臺灣健康寫實主義的電影特色。

不僅如此,七月份「行影.台中-李行九十耆壽影展」帶來精彩的15部作品之外,也將於7/11(六)下午16:00於「中山73」一樓舉辦李行導演的講座,並邀請到「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於講座當天現場與影迷們分享臺灣經典影人李行的世紀傳奇。

七月「中山73」致敬李行導演90耆壽,獻映多達15部李行導演著名經典作品,並由知名影評人藍祖蔚特別分享李行導演縱橫臺灣電影史的精彩內容,邀請觀眾一起「行影.台中」。另有更多有關電影上映資訊及講座活動最新消息請立即加入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團查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心之所向的完美居所  澤林空間設計  賦予空間全新的靈魂

影音專區

少女心噴發!新興區療癒NO.1  圓仔堂粉圓?家 消暑聖品滿足舌尖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