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聚百光 點亮陶瓷設計未來 法藍瓷光點計畫 首屆成果發布會

       由法藍瓷主辦的首屆國際陶瓷設計獎學金「光點計畫」,歷經半年徵件評選,由英、法、德、義、韓國與兩岸的12位專業領域評審,從來自35國、近四百件參選作品中,遴選出百件獲獎佳作。其中八件更獲得法國藝術家協會青睞,受邀於2019年巴黎「國際手工藝及創作雙年展 Révélations」展出。

       於12月7日舉辦的「光點計畫」成果記者會中,邀請到了台灣獲獎學生代表授證,以及本次評審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秘書長郭介誠與台灣藝術大學梁家豪教授進行講評。


▲教廷大使館高德隆蒙席致詞,與大眾分享全球設計新秀帶來的陶瓷新趨勢!

       現場更邀請到宇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徐小波董事長伉儷以及教廷大使館高德隆蒙席等多國在台代表共襄盛舉,和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正式揭幕為期一個月的光點藝廊實體限定展,與大眾分享全球設計新秀帶來的陶瓷新趨勢!

       長期關注並投入陶瓷人才培育的法藍瓷,因有感於現今設計學生財務負擔過重導致在創作上備感壓力,因而將已舉辦十年的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FRANZ AWARD)於2018年轉型為「光點計畫」國際陶瓷設計獎學金,開放來自全球的設計院校學生以陶瓷作品投稿申請,並從中遴選出百件作品,每件頒發新台幣三萬元獎學金,冀望藉此點燃年輕學子們的陶瓷創作夢想,並減輕在陶瓷學習路程上的負擔。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正式揭幕為期一個月的光點藝廊實體限定展,與大眾分享全球設計新秀帶來的陶瓷新趨勢!

       長期耕耘人才培育的光點計畫創辦暨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對本次參賽的作品給予高度肯定。並鼓勵所有設計學子們,能持續把熱情以陶瓷為載具,表達出豐沛的生命力,以瓷傳遞情感、打動人心、啟發想像,最重要的是要豐富人們的生活,讓作品成為流傳百年、千年的文明代表。


▲首屆光點計畫自開辦來,即受到各方學子的關注,徵集到來自35國、近400件陶瓷作品,其中海外參賽者比例更高達60%。

       本屆光點計畫更邀請到來自全球的12位專業評審,如英國陶瓷雙年展創意總監 Barney Hare Duke、德國Porzellanikon陶瓷博物館館長Wilhelm Siemen、法國工藝協會基金會創始人Serge Nicole、義大利法恩札陶瓷博物館館長Claudia Casal,以跨越東西方的眼光,涵蓋藝術、設計、教育與產業的多元視野,為來自全球的設計學生們,點亮創作之路的明燈。

       擔任本次評審的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秘書長郭介誠表示,評選的過程中,從在眾多作品,感受到學生們背後創作的熱忱。更鼓勵得獎者,讓這次獎項成為繼續成長的動能,用創作,寫下對人類的貢獻。

       教廷大使館高德隆蒙席十分肯定光點計畫的崇高理念,能幫助年輕設計師們與世界互動。更特別勉勵所有的參賽者,持續發展你的藝術創作天分,因為這將幫助你找到天上屬於自己的星星!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台灣中油石化小站 2024優油.減碳.潔能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