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音樂教父」陶喆出道20年12/6 20週年紀念日 擁抱「初心」 哽咽淚謝一路相挺歌迷

「音樂教父」陶喆出道20年來,以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在音樂市場辛勤耕耘、聲名大噪,更唱紅〈愛,很簡單〉、〈沙灘〉、〈望春風〉、〈飛機場的10:30〉等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在華語樂壇有不可撼 動地位,於1997年第一張同名專輯《陶喆》,大膽地為華語流行音樂開啟一扇「R&B」大門,徹底顛覆所有人對固有音樂風格的想像,開創流行音樂的新格局。12月6日是陶喆出道20週年紀念日,晚間他特別在台北三創舉辦「7306th & 1stDay 陶喆同名專輯20週年發行派對」,帶領所有樂迷們乘坐時光機回到1997年12月6日,重溫陶喆的「第1天」。

陶喆砸重金打造演唱會 大聊第一張專輯宣傳的有趣回憶

為了慶祝這個日子,陶喆不計成本砸下破百萬邀粉絲舉辦同歡派對,打造有如大型演唱會Live Band共 7人的樂隊編制,一開場,陶喆先演唱首張專輯、第一首經典情歌〈飛機場的10:30〉引爆全場歡呼聲,也讓人回想了這張專輯不僅令眾人驚艷,當年也為他贏得包括金曲獎、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在內的多項音樂大獎。

唱完歌他也一一問候首張專輯合作夥伴,當介紹到造型師Roger時,他謙虛笑稱剛發片時不只是折磨大家的耳朵,更是折磨Roger老師的眼睛,「他親自帶我去買衣服,換到最後我跟老師說我很容易流汗,很怕熱。」結果沒想到Roger還是叫他試穿高領毛衣、皮夾克,讓他哭笑不得,笑說:「我上了三個月的通告,熱的要死,都是穿那套衣服,但那件衣服現在還在我家。」同時,他也謝謝親愛的老婆,「她其實不是我的鐵粉,我們是一個很自然的相處,謝謝我親愛的Penny。」恩愛程度羨煞眾人。

林俊傑、Jolin蔡依林、周杰倫、王力宏等重量級歌王歌后VCR慶賀祝福

跟主持人黃子佼話完家常後,更接力演唱〈二十二〉、〈心亂飛〉、〈普通朋友〉等經典組曲,螢幕上也亮起了演藝圈重量級歌王歌后方大同、李玟、獅子合唱團、林俊傑、Jolin蔡依林、周杰倫、王力宏、陶媽媽、主持人黃子佼的祝福VCR,人在國外的陶媽媽王復蓉,感性地對兒子喊話:「這輩子感到驕傲的是有你這麼棒的兒子,我相信明年開始,你會有更棒的作品送給歌迷,然後對社會有些貢獻,媽媽永遠在背後支持你,兒子加油,你是最棒的!」

陶喆為華語流行音樂開創的新格局,也讓天王周杰倫大讚:「我覺得R&B從〈望春風〉這首歌就非常震撼,這和聲怎麼會有人這樣編排真的太屌了,每一首歌都非常震撼,轉音太厲害了!」歌王林俊傑說:「在我當兵那幾年裡,常學陶喆的歌,給我很多創作動力、靈感、方向感。」天后蔡依林也說:「在商演後台看到陶喆唱自己的歌遊刃有餘的表現,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A-Lin則哼起〈流沙〉,感性地說:「陶喆是影響我很深的歌手,這首歌陪伴我過去寂寞、失戀的時候,那個轉音開始,天啊,Amazing!」

新作〈Mars Baby12/25全球首播 淚謝一路相挺歌迷 盼父親能在天上看直播

經過近20年轉變,陶喆走過好幾個世代變遷,甚至成為新一代的華語流行音樂教父,他感性地說:「我覺得很感動,這個派對是一個回饋,今天台下好多好朋友、好兄弟、一路陪伴的歌迷都來了,我想,用音樂去說,是最好的禮物。」而一路跟隨陶喆20週年的歌迷也獻上印有出道第一張專輯封面《陶喆》頭像的14吋翻糖蛋糕及寫滿祝福的150公分高的聖誕樹,祝福他出道20週年生日快樂。

演唱會另一高潮,陶喆最後放送驚喜彩蛋,現場大方分享新曲Teaser 40秒前奏,並預告新作〈Mars Baby〉12/25全球大首播,而他也首度演唱〈愛,很簡單20週年初心版〉,作為獻給歌迷、也獻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並預告也會有一個新的MV。全場在新歌〈黑色星期二〉大合唱的尾聲中,為「7306th & 1stDay 陶喆同名專輯20週年發行派對」畫下完美句點。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正港ㄟ古早味 龍好味 土魠魚焿 高雄人尚愛這味  再三回味ㄟ在地小吃

影音專區

精緻佳人時尚美學生活館   一切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