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第二張微創作專輯 《天鵝說》11/30正式發行 Erika創作力大爆發

兩年前,以青春開朗魅力席捲華語樂壇的「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在這些日子來,不僅先以高呼聲入圍了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更隨著時間洗鍊越站越穩,除了努力充實自己,也累積了不少忠實樂迷,可說是新生代的「校園女神」!在2018年底,Erika將帶著這兩年的收穫與養分,在11/30推出第二張全新微創作專輯《天鵝說》,更首次將自己的創作收錄專輯中,令人驚豔她無限的想像及創作力!而為專輯視覺,團隊更特別斥資百萬赴日本沖繩拍攝,沖繩充滿自由奔放及熱情的能量也十分符合Erika給人的印象,整趟拍攝也像是一場公路旅行,充滿驚喜的人事物讓Erika很享受,更在夜晚的屋台酒吧裡邂逅隔天要到台灣旅行的老奶奶,兩人相談甚歡!專輯首波單曲〈天鵝說〉則將於11/19在Hit Fm全球同步大首播。


專輯首波單曲〈天鵝〉則將於11/19Hit Fm全球同步大首播。

自首張專輯《I Am Erika》旋即讓華語流行樂壇耳目一新的「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一出道即吸引大眾目光,不但歌唱實力令人讚不絕口,可愛率真的個性也圈了一大票粉絲!而發行專輯的隔年,她更入圍2017年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時也獲邀至各大頒獎典禮,領下各大最佳新人﹙港台﹚、Hito 聲猛演繹新人...等大獎;而現在她也有了廣播DJ的身份,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Erika說:「那時我剛進 ICRT 兩個月,突然有個訪談主持人掛病號,要我去代班。

▲睽違兩年,她也將在今年底發行她的第二張全新專輯《天鵝》,專輯中蘊含了她這兩年來滿滿的能量,更嘗試一口氣將五首創作收錄於專輯、心境上也有著更成熟的進化,有如天鵝般完美的蛻變。

這次專輯中,Erika也首度將自己的創作放進專輯,專輯則由資深音樂人黃韻玲老師擔綱製作!提到兩人的相遇,則始自於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當Erika 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時,小玲老師更擔綱當屆金曲評審主席,更對Erika的柔中帶剛的嗓音及單純直接的情感給予大好評價,也在因緣際會下,新專輯有機會力邀小玲老師為 Erika 擔綱製作,也讓Erika直呼:「當我知道她答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榮幸、也好興奮!」


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第二張微創作專輯《天鵝說》將於11/30正式發行!

這次專輯視覺,則邀請了影像美學攝影師-胡世山掌鏡,團隊更決定前進日本沖繩取鏡,整趟旅程就像青春公路之旅,充滿驚奇!Erika除了在沖繩的那霸市拍攝,攝影師更商借到在沖繩有著60年歷史的傑克牛排館拍攝,日式結合美式的復古與衝突感讓Erika笑說感覺像穿越時空;此外,Erika也到南部奧武島感受漁村小鎮氣息、更在新原海灘上看著黃昏後的魔幻時刻,手上拿著的煙火也像是消縱即逝的青春。有趣的是,在某一晚於屋台酒吧的拍攝,Erika更邂逅了一位日本老奶奶,不僅知道她是酒吧的老闆娘,竟然還意外得知對方隔天要前往台灣,兩人用著簡單的英文、日文溝通,Erika更介紹不少地方小吃給老奶奶,兩人相談甚歡!Erika事後也說:「她好可愛,讓我想起我的阿公、阿嬤,突然好想他們。」「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第二張微創作專輯《天鵝說》將於11/30正式發行!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專業冷靜值得信賴   安心享受潔淨生活 很冷淨專業居家冷氣‧洗衣機清洗

影音專區

昶隆 抓漏專門 冷熱水管抓漏、浴室抓漏 漏水免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