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 高雄市榮服處辦理職業訓練

給魚吃不如教怎麼釣魚!為幫助退除役官兵培養專技,在就業市場上更具競爭力,高雄市榮服處於6月3日開辦「冷凍空調丙級證照班」及「挖掘機及堆高機操作證照班」等2個職業訓練專班,期透過400小時的密集訓練,讓學員熟稔知識技能並取得專業證照,訓後即順利就業,達到為用而訓、訓用合一的目的。


▲冷凍空調班開訓典禮-前排左二-輔英科大顧志遠校長,前排左三-高雄榮服處趙幼蘭總幹事。

「冷凍空調丙級證照班」由輔英科技大學培訓,顧志遠校長在開訓儀式上表示學校設備完善且師資群專業有熱忱,定能幫助學員順利取得證照,成為職場生力軍。「挖掘機與堆高機操作證照班」則由中華民國職業安全衛生協會附設高雄職業訓練中心辦理,劉文源主任鼓勵大家用心聽講、放膽練習,中心辦訓經驗豐富,教練們更是全力配合教學,只要你有心,沒有學不會的技能。


▲挖掘機及堆高機操作證照班開訓典禮。

榮服處趙幼蘭總幹事也期勉學員認真學習,職訓班的培訓單位皆相當專業,且在輔導考照及就業的成效也十分亮眼,學習上的問題可隨時提出,請學校、職訓中心協助,或是有其他申請補助、推介工作的需求,也可向榮服處就業站反映,都會有專人協處。

輔導會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除設有專門的職業訓練中心外,更開放退除役官兵至民間訓練單位(輔導會核准範圍內)參訓,於訓後4個月內就業即可申請參訓費用補助,提供更彈性、更多元的職業訓練環境,幫助退除役官兵退伍後培養新技能,展開事業的第二春。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道時尚悠然山莊-寵物.親子友善的度假莊園

影音專區

荳蕊咪寵物生活館-寵物住宿.寵物美容.幼犬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