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高雄都發局輔導自辦都更 假日走入社區

為加速都市重新,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所屬住宅發展處與都更輔導團隊假日,走入三民區鼎中、鼎力、鼎西、鼎金、鼎強、鼎盛聯合里活動中心,召開民眾自辦都市更新輔導說明會,現場有20多里民與會關切,詢問自家社區自辦都更的權益問題。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只要社區有意願自辦都更想法,都非常樂意指派「都更輔導團」利用假日或居民方便時間,走入社區召開輔導說明會,並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都發局也籲請,與會民眾回去後,協助宣導轉知居民,加強社區屋主意見的整合,形成自辦都更共識,市府都發局將會全力來協助社區申辦作業。

都發局表示,民眾提出的問題很多,主要包括:

1.同社區不同棟,是否能分開申請補助及施工?

2.申請規劃設計補助後,如萬一社區之後,覺得工程費用太高而放棄不做,營建署是否追回補助?

3.個別住戶就自家鐵窗,詢問是否可不拆除?

4.如果僅有少數住戶因外牆掉落磁磚想修繕,管委會卻因沒錢不想申請(因工程補助最高僅45%),要如何處理?

各種疑問,都發局輔導團現場都一一回復説明,或提供資訊查詢。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只要您餓就來 餓不休早午餐! 餐餐滿足活力滿分  開啟美好一天

影音專區

幸福的起點就在 找到甜冰舖 綿綿香蕉冰‧古早味剉冰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