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第198期】「魅力高雄 乘風而騎」 單車漫遊港都趣

秋高氣爽單車趣!每到秋天高雄人最期待的「乘風而騎」又來啦!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單車深度遊,結合在地美食、文化與各式體驗,帶大家走訪美濃、岡山、茄萣以及左營舊城,讓民眾邊騎單車邊玩;除此之外,更在鳳山舉辦了500人共騎活動,讓民眾透過騎單車,細細品嚐高雄在地好味道,體驗高雄魅力!

美濃場-美濃經典獅山水圳漂漂河

全長約16公里的路程,讓您與40位單車好夥伴,一同體驗好玩剌激的美濃獅山水圳漂漂河,午餐能享用來紙傘故鄉絕不能錯過的客家風味餐,接著進入昔時美濃,漫遊如水流般推進的歷史痕跡:美濃水橋與美濃舊橋,也能看見農田水利種出美濃優質好米。來到永安老街,體驗客家文化的縮影、美濃菁華的所在,逛逛在地食材結合客家元素的店家,還能吃上一碗屬於高雄老味的東門冰菓室清冰,最後來到清幽的美濃湖,欣賞山景倒映的水面湖光,還有機會瞥見停歇的候鳥群。美濃單車遊,處處是經典!

左營場-左營舊城時光單車遊

左營的兩大文化特色:舊城與眷村,都在此次的「乘風而騎-左營場」中,帶您一一暢遊。從蓮池潭龍虎塔揭開遊程序幕,便沿著舊城牆走訪北門(拱辰門)、東門(鳳儀門)、南門(啟文門)與西門(奠海門),騎著單車來一趟古意盎然的舊城巡禮。過程中還能品嘗高雄老味:海青王家燒店、四海一家與中外餅舖。接著來到「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與「建業新村」,體驗日治時期的軍旅宿舍文化,體驗濃厚的時代感,與台日文化混搭的無違和氣氛,最後以一場左營舊城古厝巡禮,結束美好的左營舊城時光單車遊。

岡山場-阿公店金山鄉土雞情

旅程從小山峰環抱,湖面靜悠遼闊的大壩開始,騎一段阿公店水庫單車步道,享受迎面吹拂的徐徐微風,自然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接著來到瀰漫濃醇豆香的志斌豆瓣醬故事館,體驗手作豆瓣醬的樂趣。穿越燕巢街區來到盛產芭樂和蜜棗的世外桃源-金山社區,來一趟生態走讀,體驗農村古厝及豐富的自然生態,享受滿滿農村味的飯包配泥火山雞,還有自己DIY古早味紅龜粿的活動,最後行經金山國小,遠眺山形極富趣味的雞冠山,長達22公里的岡山阿公店之旅,完美落幕。

茄萣場-飛鳥與海生態單車遊

來到浪漫的興達港體驗碼頭風情,搭配詳細精彩的遊艇碼頭生態解說,看見興達港永續觀光的發展,接著乘風騎至廣大的茄萣濕地,捕捉候鳥洗澡、捕魚的珍貴畫面,再到鹽田槍樓,見證半個世紀的鹽田歷史。還能體驗二仁溪搭舢筏看彈塗魚打架、欣賞二仁溪紅樹林濕地,品嚐茄萣名產白香餅。最後在海風相伴之下來到茄萣濱海單車步道漫騎,再到興達港觀光漁市逛逛,完成精彩豐富的生態單車之旅。

鳳山場-藝騎漫遊鳳山城市博物館

最不同反響的鳳山場,吸睛之處就是那浩浩蕩蕩的單車隊伍-500人共騎的熱鬧單車行,由單車領騎人員帶領遊客從主場地黃埔新村出發,騎著單車勇闖十關並完成集章,再返回主場地進行抽獎。從城門砲台護城河殘蹟到軍事景點,沿著鳳山溪單車步道串起整個城市博物館,過程中還有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中場娛興的舞台節目,還能在城牆邊享受悠揚樂曲,在歷史古蹟旁聽著導覽解說,來場聽覺、視覺與味覺兼具的三重饗宴,騎單車與百人一同感受鳳山百年風華的歷史魅力。

乘風而騎官網:https://khh.bike/ 

乘風而騎FB:https://www.facebook.com/khbikekhbike 

訪客留言討論

更多報導

養樂多到府寵物美容-到府服務.洗澡服務.寵物剃  毛.大美容剪造型.兔子剪指甲

影音專區

左營必訪人氣健康餐!舒營健康餐 顛覆既定印象  餐餐均衡又美味